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阿特兹被爆异响门,连车身都在“ZOOM-ZOOM”?

2020年05月13日 10:33: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你最近刚刚购买了2020款阿特兹,那你可能要注意了!最近,车质网、阿特兹论坛和车友群都爆出2020款马自达阿特兹出现了包括B柱、C柱、后尾箱在内的多项车身部件存在异响问题。从车质网目前的投诉信息来看,问题集中在半年购买的新车上,甚至有车友在提车当天就发现了异响问题。

并且不同于一般车身异响会出现在颠簸路段,此次阿特兹的异响问题出现极为频繁,甚至在驾驶在正常路段时都会出现。

目前,车友们虽然已经将问题反馈到了4S店,但4S店并未找到问题的缘由,所以处于无法解决的状态。当然也有车友表示厂商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并通知4S店进行召回,但由于并未对外公开,所以难以确定信息的真假性。说回到事件本身,此次出现问题的车型为去年刚刚上市的新款阿特兹。

虽然马自达将其宣传为新一代车型,但其实上2020款阿特兹属于第二次中期改款,只不过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又有了较大的新变化,所以厂商将其宣传为新一代。

按理来说,中期改款后的质量可是说是整代车型中最稳定的,因为它基本改善了此前车型暴露出的问题。而2020款阿特兹更是马自达推出的二次改款车型,于情于理都应该会是最可靠的阿特兹。那么,为何还会出现此次的“异响门”呢?

车身异响为何出现?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车身异响问题出现的原因。车身异响其实是个很普遍的问题,因为车身一般都由各种零部件组装而成,所以难免会有零件之间产生碰撞的情况。但是,一般的异响问题都出现在车龄较长的车型上。因为车辆经过长久使用后,零件之间固定的部件会出现松动,从而导致异响情况的发生。

其次就是,车辆经过长久使用或恶劣气候的影响后,密封条会出现老化、甚至脱离的情况,此时也会造成异响的出现。当然如果车辆的车体发生过碰撞,车身零件之间的紧密程度自然不如原厂,此时出现异响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不过在一款新车正式上市前,厂商会对其进行百万公里的耐久和极端路况测试,以模拟长久使用后的状态。并对其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良,使量产车型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但此次阿特兹出现的异响基本都集中在购买甚至出厂时间在六个月以内的新车上,并且由于疫情影响,大家的用车频率都不会太高,所以并不能与正常使用后产生的异响情况相提并论。所以就有车友猜测,阿特兹异响的出现很可能与车身设计或个别零件有关。

车身设计还是个别零件?

据笔者分析,中期改款前的阿特兹车型并未大规模爆发异响问题,且2020款车型在车身设计上与之前的车型没有太多的改动,所以应该能排除是车辆本身的设计问题。

而且2020款阿特兹上市于2019年8月,作为一款较为热门的中型车,阿特兹每月的销量保持在5,000台左右,车主基数还是较大的。但此次爆发的车型基本都是在2020年后购入的,所以笔者猜测应该是某一批次的2020款阿特兹会出现异响问题。如果该猜测成立,那么我们应该就能确定阿特兹异响是由于个别零件存在瑕疵导致。

当然也有车主在论坛反映,B柱异响的祸源在安全带!其一是由于安全带滑块支架销与孔位的矿量大,导致异响;其二是在B柱底部安装安全带的位置,有一个焊点没焊住导致异响。

但是除B柱以外,阿特兹的异响还出现在C柱、后备厢、中控台等部位,甚至有车主将异响部位完全拆卸后也没找到问题的原因,所以以上两种异响情况可能属于个例。虽然异响问题并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但对于车内的乘客来说,这种噪声污染十分影响心情。更何况出现问题的都是刚入手不久的新车,这对于车主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极大的心理打击。

如今,马自达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低,几乎全靠产品本身来支撑着销量。如果此次异响门无法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马自达最后一块遮羞布都要被扯掉了。那么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还敢去购买马自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