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为何不愿收留难民?并不是狠心,而是历史教训太惨重

2020年05月13日 10: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我国为何不愿收留难民?并不是狠心,而是历史教训太惨重

如今世界上仍有局部地区战火连天,因为常年不断的战争导致很多难民家破人亡流离失所,他们为了躲避战乱只能逃离故土,去往别的国家生活,如今有些国家愿意接受难民,因为他们需要廉价的劳动力,所以也呼吁全球各国都接收难民,我们国家虽然一直都乐于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但是在难民的问题上还是非常坚定的。

可能有些人觉得我们国家不愿意收留难民未免太狠心,其实如果大家了解我们的历史就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因为我国历史上曾经三次接收难民,每一次的历史教训都非常惨重, 甚至付出了亡国的代价,所以在接收难民的问题上一定要保持清醒,绝对不能重蹈覆辙,而且真正该为难民问题负责的不应该是制造战争的西方国家吗?

在我国古代历史,曾有三次大量接受难民而导致的悲剧,第一次是在东汉时期匈奴内讧,南方的匈奴就逃到了东汉,汉朝的皇帝接受了他们,并且和他们联手击败了北方的匈奴,但是之后这些南匈奴却开始攻击汉朝的百姓,多年的战乱导致民不聊生,老百姓一直被匈奴的存在所威胁,直到西晋时期国家导致灭亡。

第二次是在唐朝,我国接收了上百万的东突厥人,然后正是他们发动了安史之乱,让唐朝由盛转衰,第三次是在明朝,努尔哈赤的祖先来到了辽东地区,在占领当地之后,便开始对朝廷发动攻击,后来导致明朝的灭亡,满清入关建立了清朝,其实在我国历史上还有很多这种类似的教训,大家觉得还应该接收难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