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可馨事件有下文!教育部副部长一针见血,指出关键的问题

2020年05月1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许可馨事件发生以来,颇受人们的关注,我们也在期待着相关调查结果的公布,近日,留学生许可馨事件有了新进展,根据澎湃新闻报道的一篇文章《教育部副部长谈许可馨事件:希望其毕业学校能在反思中改进》中,在北师大2020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谈论了许可馨事件。

教育部副部长一针见血,指出许可馨事件中的关键问题:许可馨在接受家庭与学校教育的过程当中,某些环节有问题,甚至有短板。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进一步指出:如果许可馨的一路成长中,父母尽到了该尽的责任,对孩子有正面的引导,告诉她“你是一个中国人,不应该干损害国家的事情”;如果她从小学到研究生的老师,对她起到一些正面的影响,她也许就不会这样发布不当言论。

父母的教育和学校教育塑造了许可馨“独一无人”的是非观念,但却是不正确的是非观念,因此,我们必须从“许可馨事件”中反思当前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而且不能反思之后没有所作为,必须要纠正其中不完善的教育途径或方式。

许可馨事件时隔多日,但仍有不少的网友持续为此事打卡留言,等待调查结果,但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正面结果,许可馨肆无忌惮地在公开的网络平台上发表不当言论,无视和伤害了大众的感情,她终将是难逃内心的责备。

当然,对于许可馨事件我们希望一切的疑点都能有答案,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而不是最终不了了之,对于网络上掀起的为许可馨的“打卡热潮”,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变冷,网友们持续“打卡”也难以“打出”结果来,也不能让许可馨有所反思自己的作为。

我们希望的是许可馨能自己深刻地进行反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问题,而不是迫于舆论的压力才出来道歉,没有改其本心,让自己扭曲的是非观念有所纠正过来。

许可馨事件犹如往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大石,而卷起的波浪到现在还余波未平,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从此事中学会反思并引以为戒,为人处世,不仅需懂得如何做事,更要懂得如何做人,只有对自己的国家心怀感恩,才能在社会上立足,也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