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至5万内就能买,艾瑞泽5还是卖不好,奇瑞该反省了

2020年05月13日 10:5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艾瑞泽5在2016年上市之后曾一度成为奇瑞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短短几月销量就破万,上市两年间更是卖了35万辆,堪称真正的“畅销车”。但是奇瑞的造车思路总是令人意想不到,它打造过的爆款并不少,但是很多车型生命历程都比较短暂,跟市场告别得很仓促。造成这种局面很大程度上的原因,是奇瑞自家车型的挤兑,比如说艾瑞泽5挤走了艾瑞泽7、 瑞虎8上市的时候挤走了上一代瑞虎虎7等等,历史总是无数次的在重复,艾瑞泽GX的出现,极大的影响到了艾瑞泽5的销量。

虽然艾瑞泽5虽然目前依然在售,但是销量却大不如从前。实际上,已经有4个月我们无法查到艾瑞泽5单车的销量数据。很有可能是奇瑞将自家艾瑞泽GX的销量与艾瑞泽5进行了合并,但是实际上,艾瑞泽GX反馈出来的数据也不是很亮眼,可见,艾瑞泽5也好不到哪里去。

其实作为一款入门级轿车,艾瑞泽5的整体表现并不差,其设计其实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味口。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上嵌着一根银色镀铬条,内网是点阵式设计,恰到好处的尺寸兼具优雅和运动感。大灯线条平直有棱角,尾端微微上翘,和保险盖的完美融合在一起。车侧线条流畅平滑,双腰线的设计增添了伏地感,尾部与头部一样,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十分有层次感。

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简约,采用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很精致,大面积的银灰饰板具有不错的质感,中控屏、触控式空调操作区都大大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表现,对于一款8万内的车型来说,已经超出水准了。

配置方面,入门款配有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遥控钥匙,可选配电动天窗,高配版本根据不同车型配有6个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功能、车联网等等,表现也算中规中矩。

艾瑞泽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在轴距上要稍微比同级的吉利帝豪更长一些,对于日常代步、一般家庭用车等来说,还是能够满足。动力方面,艾瑞泽5配备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配置不同搭配5档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143牛·米。

艾瑞泽5售价4.99-8.49万元。价格非常低廉,比起吉利帝豪要更加亲民。艾瑞泽5实力肯定是有的,性价比也绝对是不低的,不然当初怎么可能成为热销。奇瑞很大的问题在于自己的运营能力,这一直是它的短板。奇瑞造过的爆款不比吉利少,但如今拿得出手的爆款却非常稀少。奇瑞的车型几乎没有太考虑过品牌延续性,每次造一款丢掉前面一款,车型名字也改来改去,艾瑞泽5有一段时间就被改成了艾瑞泽EX。而现在,艾瑞泽5甚至被统计到艾瑞泽GX系列中去,更加弱化了艾瑞泽5这个名字的存在感,消费者在购车时,可能也会越来越想不到它,反观吉利,帝豪、远景这两个名字都已经在中国市场传承了上十年,而它们也确实极为热销。奇瑞是不是该反思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