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社会怎么了!国内坚持要中方给美国捐赠物资的人是什么心态?

2020年05月13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冠疫情成为了世界性难题!好在国内有钟南山院士所领衔的医疗团队,以及党和政府精准施策下的坚决抗疫防控,我们国内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只要严格把控入境新增病例的流动,基本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反观国外新冠疫情日趋严重,尤其是一向以强国自居的美国这一次却栽了跟头,以新冠累计确诊高达134万雄居世界第一。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发表意见,有的认为中国不需要捐赠物资给美国,应该让他们“自扫门前雪”,而有些人却认为应该捐赠物资给美国!

坚持要中国捐物资给美国的人什么心态?第一种是心地善良,并没有任何考虑,只想着可恶的是美国政客,美国公民也是受害者,所以能帮一些是一些。这种心态的国人并没有什么太大过错,只是他们大概忘了“东郭先生与狼”和“农夫与蛇”的故事。第二种是打着爱国的幌子,时刻替美国考虑的人,这批人中大部分是在美国留学过。就比如现任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之女金刻羽,这位所谓的哈佛才女就是典型“亲美人士。 金刻羽主张的观点就是中国应该向美国提供各种援助去赢得信任,甚至还来了一句“疫情大流行不是吹捧任何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或方法优越性的时候,更不是争夺全球主导地位的时候。”一番富丽堂皇的言辞,说到底就是要中国无条件支援美国罢了。

中国政府支援过美国吗?

中国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则,也对美国做出过极为“人道主义”的支援!除了在抗疫防控方面的无私分享,但美国国情不同所以抗疫防控结果“不争气”并不能怪中国吧?毕竟美国公民不信任美国政府,不是中国能够帮忙的事情。此外截至4月29日,中方向美方提供了44.46亿只口罩的医疗援助,这样的大手笔也足以彰显咱们泱泱大国的气魄与大气。

反观美国又做了哪些事情?

美国一方面接受中国的援助,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在国际上几次三番抹黑中国是新冠肺炎病毒起源地,甚至还表示大量证据表明新冠肺炎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似乎在说我们的对美国的援助是应该的?甚至还挑唆一些立场不坚定的国家一起抵制中国。直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病毒来自于自然界,这位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国家才纷纷闭嘴!你说这样的国家,我们还要继续援助吗?这些想要中国继续援助美国的人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