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因“排放门”在韩被罚4.5亿元

2020年05月13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说起排放门,大家对事件本身已经没什么新鲜劲可言了,时间太久,涉及太多,已经麻木,如今要说还有想看的欲望,无非就是一家更比一家高的罚款罢了。

日前,据韩媒报道,由于排放数据造假,韩国环境部对奔驰日产保时捷三家海外车企进行了罚款,共计79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亿元)。同时计划提起刑事诉讼,并取消汽车排放认证,命令车企召回相关车型。

其中,奔驰被罚77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497亿元),占罚款总额97%,更是韩国近些年来在同类问题上罚款最高的一笔;日产保时捷分别被罚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1.7万元)、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9.7万元)。

此次涉及的车辆是这三家海外车企2012年至2018年间,在韩销售的4万多辆柴油车,共计14款车型,其中奔驰占了12款,涉及C级、GLC、GLE、GLS等车型,共计售出37154辆;日产逍客,出售2293辆;保时捷MacanS出售934辆。

据韩国环境部调查发现,这些奔驰柴油车型在车辆开始行驶后,每辆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高出认证标准13倍以上。

奔驰卷进排放门掏罚款并非首次,2019年其母公司戴姆勒在德国就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方式让旗下数万辆汽车通过尾气检测,受到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联邦汽车交通局调查,同年9月德检方对戴姆勒处以8.7亿欧元的罚款。

在排放门事件上,动辄过亿的高额罚款,听上去确实让人心惊,然而这些钱对于企业来说,可能就是一年少赚点而已,有句话不是说“当利润达到300%以上,它就敢去犯任何罪行”。当然了,事情总有两面性,作为消费者,还是很希望车企们能够被高额罚款镇住,并悔过自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