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岁男孩驾车去买兰博基尼,后续发展暖人心

2020年05月13日 11:17:02
分享到:

事情开始于一个5岁男孩与妈妈的一次争吵。小孩子吵着要买个大玩具,妈妈不给买,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几乎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

不过,这个名叫Adrian的男孩有些不同。首先他想要的玩具确实有点大,也确实有点贵——他想要一台兰博基尼。不是玩具兰博基尼小车车,也不是1:18模型,而是一台真车。

不就是一小屁孩在网上看了很多兰博基尼视频然后冒出了荒唐的想法嘛?如果不是家境优渥,怎么可能给他买?况且即使买给他他也开不了呀……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事情应该到此结束了。但Adrian没有就此放弃,与别的小孩子不一样,他将梦想付诸行动。

趁家人没留意,他偷偷拿了车钥匙,爬上家里那台道奇SUV,从犹他州的家中出发,开启了前往加州购买兰博基尼的旅途。

15号州际公路上,公路巡警发现了一台行驶缓慢的车,且变道时不太规范,没有打转向灯。警察决定将它拦截。起初,警察以为要面对的是有突发疾病的司机,或者酒驾、醉驾甚至嗑药的司机。结果停车后上前查看发现是一名男孩,坐在座椅的前端,腿将将够到刹车踏板。经询问,男孩告诉了警察叔叔他要去加州买兰博基尼的事。当时他兜里只有3美元(别抬杠,美国的内陆小城市的居民根本不用支付宝,男孩似乎也没有拿任何银行卡)。显然,这孩子对于兰博基尼的价格没有任何概念。

犹他州公路巡警在社交网络上披露了这则消息,没想到这件事受到了广泛关注。除了庆幸没有人因此受伤,当然也有很多人指责男孩家人没有看管好小孩。然而有不少兰博基尼车主表示,可以让这名男孩感受一下兰博基尼的魅力。男孩的家长接受了其中一位名叫Jeremy Neves的兰博基尼车主邀请,后者在第二天就开着他的兰博基尼Huracan来接Adrian,并让Adrian坐副驾兜风。

终于,男孩这次不用被当地警方打上惊悚的马赛克出镜了,挂在他脸上的是震惊和喜悦。

当然,无照、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独自驾车上路这是毫无争议的违法且危险的行为,男孩家长对此负有责任。网上不少人指责Jeremy这么做是在“奖励错误的行为”,但他认为男孩身上其实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鼓励。

Jeremy断定这个男孩将拥有一个幸福并且成功的人生,理由是: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愿意不惜代价得到它!

·他没有让那些对他说“这不可能”的人阻止他!

·有勇气面对未知!

·诚实!他向警察老实交代了他在做的事!

引用一下那篇油腻演讲里的一句话,有些后浪真的是“在童年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

从新闻报道画面的背景可以看得出,Adrian家所在的街区并不是什么富人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男孩离真正实现兰博基尼梦想还有多远,也无从知晓这位兰博基尼车主的做法对于改变男孩的命运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不过我希望几十年后能看到一位人生赢家在访谈节目中聊到自己的童年轶事:“我曾经拿着3美元偷开家里的车去买兰博基尼,虽然当时没成功,但后来一名兰博基尼车主真的太让我惊喜了。”

所以,Adrian,40年后Top Gear明星廉价车环节见?

最新消息,加州一家公司将邀请这名男孩去驾驶兰博基尼(不会是在公共道路上)!期待后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