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边暴增“僵尸车”,网友:不开送我!

2020年05月13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1

一大波[僵尸车]正在来袭

有些车辆因为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形似僵尸,因此有人形象地称为[僵尸车]。

有的是汽车,有的是自行车;有的有车主,有的则来历不明。

[僵尸车]长期没有主人,让居民烦恼,令小区管理者头痛。

交管、停车场、小区物管、城管、市容,大家似乎都搭上一点边,但是却又都有借口不去管。

放着,也就放着了。

头顶落灰的……

头上长绿毛的……

废弃的老破车……

2

呔!哪里来的妖怪!

有些车主买车后,使用多年后,想要换新车。

但报废车辆无利可图,即选择停放,宁愿不开也不拿去报废。

我住的小区里就有这样的情况,可能因油价太高,车主用车罩将车罩住,几个月也不开。

在实际操作中,报废车辆回收拆解企业在确定收购价格时,会扣除报废汽车托运费,拆解费,环保处理费,经营管理费和税费等。

计算下来,回收车辆,小型车才三百多元,大型车则一千多元。

在采访中,有位江先生说:

自己的车,于五年前购买买。后来,因为赚了钱,想买新车,于是想拿旧车去报废。

去了报废厂才知道,这辆车龄还不算太长的车,只值几百块钱,江先生决定,还是让车留下。

把车拆开,一件零件,一件零件的卖。

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

相信大家生活中一定碰到这样的情况:刚买的新手机,用了几个月,突然把手机屏幕摔碎了。

拿去手机店维修,竟然要几百块。

还是不修了,维修费这么贵,不如去买新的。

维修费贵,维修起来麻烦让很多车主望而却步。

面对麻烦的维修问题,车主不得不选择将车停在路边,一弃了之。

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

无人的街道,空荡的家里,只剩车车一个人开狂欢的趴体。

现在只要走在街上,总能看到一些被人遗弃的报废车。

车主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把车直接丢在路上。

这些车大多数已经报废,也没有车牌。

或许车主已经忘了,自己有一辆车。车也忘了主人的模样。

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的车辆。

路边那么多报废豪车,为什么没人偷?

因为这可能是小偷偷来的!

小偷一般偷完车后,急于转手,但可能因为没有客源,没有好的价格,或被警察叔叔发现,就直接把车丢在路边逃之夭夭。

但现在,汽车被盗的几率已经很低了。

高档汽车电路越来越复杂、路边监控越来越多、车辆身份管理越来越细致,试问,还有谁,脑袋进水了、神经短路了,才想着去偷盗汽车啊?

这就是现在的汽车被偷的概率越来越小的原因,在城市里,已经几乎没有多少汽车被盗的记录了,在一些偏远的地区,偶尔会有这样的报案,但总之汽车被偷事件越来越少的各方面因素吧!

但因为偷不走车,也可能会去卸你的轮胎……

3

滚蛋吧!僵尸君!

僵尸车的出现,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更占用了公共资源,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僵尸车作为城市“顽疾”之一,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已经屡见不鲜了。但对于僵尸车的处理方式,大多数市民表示并不清楚。

在大街小巷霸占着公共资源的这些僵尸车,可以说是车主们图省事的“杰作”。

但无论是两轮车还是四轮车,只要车主名下存在未及时报废的车辆,未来购置新车时就没办法给车子上牌了。

因此,车子一旦达到使用年限,既不能扔大街上,也不能摆在家里,而应该马上走正规程序进行报废。

1.看看车里是否留有车主信息

一般现在的人可能都会在自己的爱车上留下一个电话,以防自己停车或者被罚时可以及时的通知到自己。

所以我们可以留心观看一下,车内外是否留有这些电话信息。

2.打电话给交警

通常情况下,如果一辆车停在街道很久,交警就会自己处理了。可是有的是停留在小区或者比较偏远的地方,这样我们就需要打电话给交警,让他们来处理了。

3.问问附近的人是否有知道信息

如果车辆是停在附近的小区,或者人比较密集的地方,这时可以问问周围的人,是否有知道这个车的车主的信息,让他尽量开走,不要影响大家的出行方便。

4.找拖车公司拖走

试过很多方法都找不到车主的话,我们可以寻找一辆拖车来,让拖车公司直接拉到他们的修理厂去,这样就不会再占用大家的道路了。

5.大家合力移到不影响的区域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集合大家把这辆车抬到或者搬离到不影响大家的区域。

不过这样比较费事,毕竟要有一定的人力才可以合力把车挪动一些位置。

不是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这样做,非常的麻烦。

6.最费时的办法就是等车主自己开走

如果试过多的方法都不可以的话,我们就只有一个最土的办法了。

那就是哪天车主良心发现,把放在这里许久的车自己开走,不过这样的机率实在是小,所以还是用以上方法来的实在。

4

有情有义,不造僵尸

僵尸车治理之难,症结还在于责任不清、分工不明。

对于上城区这辆僵尸车,停车管理中心相当无奈。

因为它停在停车位上,属于合法停车,即便已经欠下了高额停车费,停车管理中心也没办法处理。另一边,交警部门对其也无权处罚。

对于违法停放在道路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并拖移,但停放在停车泊位的车辆,虽然可能存在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问题,但它并没有交通违法行为。

城管部门也不能对那些停在城市公共泊位里的“僵尸车”采取措施。

目前,“僵尸车”更多的还是被动清理。

一般由当地街道牵头,协调多个相关部门来治理,无论是清运工作还是最终处置工作都是政府部门来承担。

一些“僵尸车”只是暂时挪了地方,被集中起来,而不是报废。

[一阵风]式的联合行动,缺乏长效机制,并没有使管理责任明确。

有情有义,不做抛车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