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白科技战略,有哪些黑科技?

2020年05月1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5月10日晚,吉利旗下纯电动品牌几何汽车推出科技出行创意共享平台——几何+。那么,几何+到底是什么?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介绍了几何+诞生的背景,“12年前,安卓选择了开放,于是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应用市场。如今,5G作为国际科技竞争新战场,也在逐步通过技术开放、产业开放。开放、共享是互联网创新的精髓,汽车领域也是如此,需要一次开源革命”。

吉利希望通过几何+来实现开放,这个开放又分为两个方向:对B端,逐步开放无人驾驶、智能网联、三点技术以及工业设计四大技术领域;对C端,吉利几何+平台想打造一个社群分享站,搭建几何+APP、小程序、PC等三端一体平台入口,更方便用户入驻与交流。

那么几何+又将如何落实其规划,它又将给汽车行业带来什么?

ToB技术开放平台

在说几何+技术开放平台之前,我们先谈一下特斯拉的Autopilot。

4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人工智能(AI)部门于近日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其自动驾驶的数据,如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简称AP)启用状态下行驶里程破30亿英里(约48.28亿公里),Navigate on Autopilot(自动辅助导航驾驶,简称NOA)启用状态行驶里程破10亿英里,自动变道功能执行超过了20万次,Smart Summon(智能召唤)使用次数已超过120万次。

可以说,特斯拉之所以在自动驾驶领域有如此高的成就,这些近50亿公里的路试数据价值千金。

Google无人驾驶汽车软件项目负责人Dmitri Dolgov曾经明确表示,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行驶里程数并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汽车与周围环境的“互动”次数。

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毫无疑问是成正比的。只有你的路测里程够长,你的车才能与环境进行更多样化的“互动”,才能更加了解道路的复杂性。

几何+开放的数据包括数据平台、硬件平台、线控平台、传感器信号等核心数据及接口,降低技术开发门槛。吉利几何+还将开放上千万公里路试数据和1亿公里验证数据,从这一举动便可以看出吉利汽车的大胸怀。

随着数据库的增大,无人驾驶可以适配于更多场景和路况。对于其他品牌来说,可以省去起步时逐渐摸索的过程。

当然以上只是几何+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开放,此外在在智能网联领域,几何将开放近百项技术资源,包括智能语音、娱乐系统、人机交互、车身状态数据、媒体中心等。实际上,在智能网联领域吉利汽车一直是个先行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吉利旗下车型深受好评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就是开放共享的结晶,几何+则是把这一领先优势继续发扬光大。

在三电技术领域,几何将开放数十项控制数据,包括驾驶模式、远程充电、预约出行等,让用户体验到定制化的功能和性能。

ToC社群分享平台

社群分享平台,相信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陌生。如今无论是造车新势力,亦或是传统车企,都开发了自家的APP。用户可以在APP中交流发言,获取积分,兑换奖品。

几何+能够玩出什么新花样呢?

几何说要打破汽车研发、科技、创投和设计的边界,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共享创意。几何将发掘和孵化有希望改变世界的出行创意,让用户成为“自己的汽车设计师”。每一个创作者都有机会参与几何+举办的项目路演、创意赛事、创客沙龙。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现场宣布将会为他们提供“1亿元创投计划”,几何将携手10余家科技创投公司,为几何+带来首批梦想助力资金。

带来的改变

中国的汽车市场,虽然销量不复以往的高幅增长,但是中国品牌车企的实力却非吴下阿蒙。从一路学习,到开始创新,中国品牌要抓住“互联网+”和“5G”的风口,几何+是一个典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