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俄罗斯不会遭侵犯!无论美军发射什么武器,俄军都反击核弹

2020年05月13日 12:08: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一轮核武器竞争已经开始,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已经表示,俄罗斯受到绝对可靠的保卫,不会遭任何外来侵犯。美国《防务世界》网站称,美国和俄罗斯这次核竞赛的焦点是战术核武器。

近年以来低当量小型核武器成为美国和俄罗斯关注的焦点,毕竟,这种武器是打小国和中等国家利器,威力可控,效费比绝对无敌啊,扔几个就能干服了!这玩意可比什么炸弹之父之母的厉害多了,根本就是,炸弹祖宗啊……而且小当量又不会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和严重的大面积核辐射,也不会造成严重的核污染扩散!

美军开始大批量装备和使用这种武器,那些小国谁还能顶住美军1个星期打?美军第一批已经在2020年开始在核潜艇安装战术级低当量潜射核导弹,爆炸威力为5000-6000吨。

法新社称,美军一直都拥有大量战术核武器,但这些武器只能通过飞机或巡航导弹发射,俄罗斯防御此类攻击目标较为容易。而在核潜艇潜射弹道导弹上搭载低当量核弹头更有可能穿透俄罗斯的反导“防线”。

美军现在搭载的是5000吨级W-76-2型低当量核导弹,主要是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进行装备,一艘潜艇可以携带24枚潜射洲际导弹,一枚导弹6-14个核弹头,而且,到2040年为止,美军还要建设12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以现在美军14艘俄亥俄级核潜艇,1艘核潜艇就已经可以携带144-336枚低当量核弹。这样看,2艘核潜艇就具备打击伊朗这样的中等军事强国能力,288-672枚低当量核弹,特别是钻地氢弹,可以摧毁伊朗四大地下导弹要塞,以及所有重要军事基地,军营,防空反舰导弹基地等等目标。

这对于美军来说是非常大的诱惑,如果是常规战斗,美军最大炸弹也不过十几吨,威力远远不如5000-6000吨级的低当量战术氢弹。同时,当量小,污染也小,适合打击大型坚固军事基地。

俄军也立刻研发出新型潜射战术核武器,爆炸威力为2万多吨级,核动力推动,可以在水下1000米躲避所有反潜机和声纳系统的波塞冬无人核导弹深海潜艇。这种特种潜艇将在2020年9月服役。

俄军战略核潜艇将携带这种核动力深海无人潜艇,一艘战略核潜艇可以携带6个无人潜艇。俄罗斯军方威胁称,由美国潜射弹道导弹发动的任何攻击,都将被俄罗斯视为核攻击,并因此展开报复性核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