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帕萨特“作贱”,4月雅阁封冠,这桃子摘得真快

2020年05月13日 12:11: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因为疫情降到冰点的国内车市也逐渐回暖,这从各大车企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上便能看出一二,大多数车企都实现了环比大增长。

而在B级轿车市场竞争一直是相当激烈,在去年中保研碰撞测试后,帕萨特已"翻车",今年以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而一向比较低调的凯美瑞却在前面两个月连续夺得B级车销量冠军。4月本田雅阁以18912辆的成绩力压凯美瑞,将B级车销量王的称号从凯美瑞手中抢了过来。

第十代雅阁为何会大卖?

国人买车向来对汽车的造型有着较高的要求,随着国内车市消费者愈发趋于年轻化,在选车时通常会更青睐于有着个性外观设计的车型。而第十代雅阁正好满足了这些人群的喜好。

第十代雅阁低趴的身姿、迷人的羽翼式LED大灯以及运动感十足的溜背式设计,这些无疑都是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相比帕萨特浓厚的商务气息,第十代雅阁则更具运动感。笔者曾经问过很多雅阁车主,在B级车中为什么会选择雅阁,有至少一半的车主都表示更喜欢雅阁的造型,加上雅阁优惠比较大,入手门槛相对较低,且有着更低的油耗。

凯美瑞"泥浆门"成就了雅阁?

其实,第十代雅阁在2018年4月上市的时候并没受到太多人的关注,在销量上远不能匹敌帕萨特、凯美瑞等同级别竞争对手。第十代雅阁真正爆发还得是2019年,进入2019年后雅阁在销量上就持续增长,将凯美瑞甩在身后。进入到2020年,雅阁延续了它在B级轿车中的强势表现,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雅阁前四个月的总销量也达到了69848辆,而同级别的凯美瑞仅有43190辆的成绩。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在上市后不久就深陷"泥浆门"的泥潭,作为一款20万元左右的B级轿车,凯美瑞因设计缺陷,导致凯美瑞前轮内衬密封不严,在行驶过程中泥浆水甩入发动机舱,减震器与挡泥板之间缝隙过大,两者设计不到位,无法有效阻挡汽车在实现中溅起的泥水。

说实话,"泥浆门"对凯美瑞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凯美瑞之所以卖不过雅阁主要原因还是价格问题。丰田凯美瑞一向高傲,就是不降价,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全了雅阁。加上凯美瑞由于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起步时偏肉,这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

帕萨特"作死"毁了VW

之后就是帕萨特了,在去年年底因为在安全方面偷工减料被中保研无情拆穿后就深受国人厌恶,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兄弟"迈腾躺枪。帕萨特事件过后,让国人信赖的大众品质荡然无存,自此一向在B级轿车市场位列前几名的帕萨特和迈腾失去了往日的光辉,销量一跌再跌。

2020年第一季度,帕萨特的总销量仅为19750辆,同比暴跌56%。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帕萨特的跌幅远高于同级别其它车型。

混动车型成雅阁最大优势

在现在畅销的B级轿车中拥有混动车型的只有雅阁和凯美瑞,帕萨特和迈腾虽然在动力上更强但没有混动车型。况且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丝毫不输于丰田THS,在平顺性上甚至还要优于丰田THS。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雅阁混动版车型和凯美瑞混动每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0L和4.1L,相差并不大。

此外,虽然丰田凯美瑞搭载的发动机号称拥有最高40%热效率,但这里指的是最高不是综合。要想实现40%热效率车速必须保持80km/h匀速行驶,在日常用车中有几时能保持8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呢?

写在最后:

雅阁从1976年第一代诞生,到第十代热销全球,历经45年的进化,现在已成为全球消费者心中的B级家轿王,在全球各地累计销售超2200万辆,在中国累计销量超240万辆。4月刚好也是第十代雅阁上市两周年,两年来雅阁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突破35万辆,现已成为名副其实的B级家轿行业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