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的弟弟来了,比威兰达/RAV4更高级,或命名锋兰达

2020年05月13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十分突出,卡罗拉、雷凌、凯美瑞、亚洲龙等在轿车市场风生水起,RAV4、汉兰达等在SUV市场也同样大红大紫。但即便如此,丰田仍有很大的野心,还在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势力”。

日前,在商标局网站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关于广汽丰田新车的注册消息,丰田汽车和广汽丰田已经注册了“峰兰达”和“FRONTLANDER”等中英文商标,根据名称形式以及丰田最近的新车规划,我们猜测“锋兰达”极有可能是广丰版本Harrier的中文命名。

根据此前的报道,丰田全新一代Harrier将会引入国内并由南北丰田分别投产,这款车定位在RAV4/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其一汽丰田或将采用Harrier-海利亚(代号941B),这个“原生”的名字和车辆造型引入国产化;而此次曝光的“锋兰达”有可能是它广丰版本的命名(代号942B)。就像是RAV4荣放和威兰达的关系一样。

目前,全新一代Harrier已经在海外进行了发布,新车是基于我们熟悉的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我们熟悉的丰田RAV4荣放就在该平台上研发的。

提起Harrier,相信大家都会感到陌生。从第一、二代开始,Harrier就只针对日本本土投放,其次它定位于汉兰达之下,所以被称之为"小汉兰达",并且它在本土市场并不是挂的丰田车标,而是挂的鹰标。可是由于此前车型外观,设计得太过于前卫,导致最后被网友实锤,就是一台换标的雷克萨斯RX

直到2013年,丰田特意针对两款车型做出了差异化的调整,以此区分。第三代车型使用了当年RAV4的MC平台进行打造。为了避免品牌内耗,丰田索性直接把第四代RAV4车型在日本市场给停了,直接让Harrier接管这个级别的SUV市场。

而如今Harrier已经发展到第四代,Harrier依旧与RAV4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而在这个全新平台下诞生出来的两辆车可谓是完全两个不同的取向了。全新一代Harrier依旧主攻城市、高端、精致,而全新一代RAV4则将视线转向了越野。

结合海外版车型来看,全新Harrier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横幅式镀铬饰条贯穿车头并与两侧大灯相连,远近光灯均采用LED光源。该车前保险杠设计具有层次感,底部梯形格栅周围带有镀铬饰条贯穿。另外,这款SUV两侧还加入了导风槽,增加了运动感。

流畅的车身造型与RAV4荣放和汉兰达有了更为鲜明的对比,整体造型更为运动,甚至还有一丝轿跑SUV的感觉。车尾的部分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管。另外,能看到不少雷克萨斯RX的影子,我相信这会迎来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方面,目前只有海外版的右舵车型图,能看出整体样式简约大气,样式有点与RAV4荣放类似。仪表板采用了搪塑材质,而门内饰板等处均采用了皮质包覆,看起来更具档次感。方形盘为三幅式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操控起来较为便捷。多媒体显示屏为悬浮式设计,下方的控制区域较为简单,配备为两根镀铬的点缀,整个内饰年轻不失活力感。

据悉,全新一代Harrier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达到了2690mm,相比目前市场上的中型SUV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据优势,但是这款车国产后的市场指向并不是7座中型SUV,而是大五座中型SUV。

作为TNGA架构下的新车,其动力类型会分为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前者搭载由2.5L发动机组成的THS II混动系统,综合马力222匹;后者搭载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7牛·米。两款动力都还不错,是丰田的主打动力,硬实力没得说。另外在驱动系统上,也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众所周知,丰田雷克萨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锋兰达”有望成为最像雷克萨斯丰田SUV。随着丰田的品牌力和影响力的加强,以及新车大5座SUV的定位,不难预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看来又一款销量收割机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