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7迎来“运动化”中期改款,对比宝马X5,谁的实力更强?

2020年05月13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第二代奥迪Q7于2015年问世,相比初代车型的饱满与敦实,新车整体更具年轻气质。时隔5年后,2020年5月7日,中期改款奥迪Q7正式上市。新车先期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搭载2.0T发动机或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指导价区间为68.98万-86.68万元(除去专享版)。虽为改款,但新款奥迪Q7则由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昔日奥迪的旗舰级SUV向着时尚与运动更进了一步。

相较于奥迪宝马在SUV领域则会有着更早的布局,首款SUV(SAV)车型宝马X5于1999年问世。2018年年底,第三代宝马X5正式进入我们的视野。在今年1月,宝马X5进行了年度改款;2020款的指导价为69.99万-84.99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供选择,提供2.0T与3.0T动力。

今天,小智便借着中期改款奥迪Q7的上市,将其与宝马X5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看看这两款豪华中大型SUV怎么选会更值?

奥迪Q7

外观部分,新款奥迪Q7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的前脸换装了更为扁平化的八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上棱角分明的下包围、造型动感的前灯组,令车头更具攻击性与运动感,整体设计思路与家族“新旗舰”Q8极为相似。新车侧面的大体轮廓并没有发生变化,只不过在三段式腰线的衬托下,车侧造型会更具力量感。尾部方面,新车两侧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点亮效果尤为出众。

宝马X5

宝马X5同样采用了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宽大且立体。大面积的镀铬设计拉伸了车头的纵向视觉效果,使得前脸显得厚实且威严。此外,细长扁平的大灯组、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机盖上的筋线以及干练的车侧线条等,均展现出宝马X5不俗的运动气质。尾部方面,宝马X5的尾灯组较为扁平与细长,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此外,双边共双出的大口径排气设计、突出的运动化后包围等,则使其尾部更具运动感与层次感。

在经历中期改款之后,奥迪Q7的外观变得运动、激进了许多。而宝马X5则是在秉承品牌“运动精神”的同时,加入了众多年轻、时尚化元素。

奥迪Q7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7采用了最新的“三屏联动”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1英寸+8.6英寸的中控屏组合,营造了较为强烈的科技氛围。此外,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木纹饰板的装饰,再加上30色车内氛围灯,都令整车更具档次感与科技性。新车中控台的10.1英寸屏幕内集成了最新的MMI车机系统,支持触觉以及声音反馈。而下方的8.6英寸触摸屏不仅能够管理空调等功能,而且还支持文字输入。

宝马X5

宝马X5的内饰设计则相对简洁,并且此前饱受“诟病”的内饰设计不高级也在这代车型上得以显著改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触摸中控屏、不规则空调出风口搭配银色元素的点缀以及水晶挡把等,均提升了宝马X5内饰的档次感与科技感。此外,宝马X5还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更加便于驾驶者的盲操作。

两者的内饰风格均为豪华、科技取向。奥迪Q7在换装最新的内饰设计后,年轻运动感的提升相当显著。宝马X5则是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加入更为丰富的配置,做工与用料也更为考究。

通过数据来看,奥迪Q7在车长与轴距方面都占据优势,而宝马X5的车身则会更宽、也更高。

奥迪Q7

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1712)mm,轴距为2996(2999)mm。新款奥迪Q7目前均为7座布局,后期是否会推出5座车型目前暂不得而知。得益于接近3米的轴距,新车的车内纵向空间表现相当不错,但是第二排地台的中央位置则存在较为明显的凸起,好在整个地台相当宽敞。

以实际体验来看,新车座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并且承托性也较为不错。其第二排座椅采用3个独立布局,中间座位可以单独调节前后和靠背角度,因此两边的座垫便会有些偏窄。

宝马X5

宝马X5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宝马X5的车内空间表现较为不错,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其座椅宽大且舒适,只不过后排座椅并不支持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不能调节,这点甚至不如自家的“小兄弟”宝马X3。但值得好评的是,其后排地台的中央凸起较小,整个地台也相对平坦。此外,这代宝马X5依旧继承了前两代车型后备厢分段式开启的设计。宝马X5为全系5座布局,其后备厢常规状态下也显得尤为宽敞,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

对比来看,奥迪Q7在车内空间方面会占据一定程度的优势,空间表现较为灵活,并且全系为7座布局。而宝马X5则相对均衡,乘坐舒适性处于同级主流水准。

新款奥迪Q7宝马X5均提供两套动力系统供选择,前者在3.0T车型上加入了48V轻混技术,后者的3.0T车型则搭载了宝马当家的直列六缸发动机。

奥迪Q7

动力部分,奥迪Q7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3.0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部分,新款奥迪Q7则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0T车型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到5.9秒。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7还全系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具备不俗的多路况行驶能力。

宝马X5

动力方面,宝马X5则提供2.0T与3.0T L6发动机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传动方面,宝马X5也同样全系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宝马X5还全系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与加速表现方面也相对出色。

对比来看,宝马X5在动力数据上确实是要领先于新款奥迪Q7,并且其驾驶感受也会更为运动。而奥迪Q7的动力则同样不容小觑,有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后,行驶表现会更为稳健与从容。

新款奥迪Q7的售价区间为68.98万-86.68万元(除去专享版),宝马X5的售价区间为69.99万-84.99万元。下面,小智便以指导价为依据挑选出2个价位段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看看谁会更值得购买。

70万元价位段

在70万元价位段,两者均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均搭载2.0T动力。考虑到定位,两车在配置方面已较为丰富,像是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常规性”配置都有所配备。

对比来看,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30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车内香氛装置等,都是奥迪Q7的优势所在,更具科技感与档次感。因此,单从配置方面考虑,在70万元价位段,小智会更为推荐奥迪Q7

75万-80万元价位段

上升到75万-80万元的价位段,两者都换装为更高规格的动力,并且在配置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提升。可变悬架/空气悬架、LED矩阵式大灯等,都是新款奥迪Q7的亮点所在。而在宝马X5上,触控液晶屏钥匙、OTA升级、16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LED/激光远光灯等,则令其更显科技与豪华。上升至该价位段,两者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从本次对比来看,奥迪Q7在经历中期改款后变得愈发运动与时尚,更加趋同于奥迪Q8。丰富的配置、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出众的四驱性能等都是其亮点所在。今年4月先期上市的专享版车型目前已经存在接近10万元的终端优惠;参考此前的行情,新款奥迪Q7后期的优惠应该也会在10万-15万元左右。如此来看,以50多万元的裸车价便可入手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确实较为值得。

宝马X5则是同级别中较具运动感的那个,不管是内外设计,还是动力表现,相信都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同于奥迪Q7宝马X5的终端优惠则较为有限,主销车型普遍在3万-5万元。最后,在宝马X5与更具科技感的新款奥迪Q7中,作为消费者的你会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