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魔幻复工:卖豪宅、求逮捕、特朗普拍手称快

2020年05月13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停工近50天后,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认为,或许他不该再坐以待毙了。

5月11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将在违反加州阿拉米达县的法令下重启生产,“如果有人被逮捕,我要求只逮捕我一个人。”

众所周知,截止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34万例,死亡病例已超8万,而就在这样一个形式十分危急的时候,马斯克却不顾美国加尼福尼亚州地方政府的反对,坚持重启工厂。

当然马斯克有自己的理由,他认为在美国所有汽车公司都已获准恢复生产的时候,只有特斯拉被排除在外,“这糟糕透了”。

对于马斯克的这一行径,阿拉梅达县公共卫生署表示,他们已经得知特斯拉在“最低限度基本运营”之外重新开业,并称如果希望恢复正常生产,特斯拉必须提供其安全计划以供批准,这是所有美国车企都需要遵守的规则。

对此,司法部也警告称:“希望特斯拉像其公司一样,能够遵守而无需被采取进一步的执法措施。”

事实上,一直以来马斯克就曾多次藐视阿拉梅达县为防止疫情传播而制定的法律,起初在推特大放厥词称“病毒恐慌是愚蠢的”,并坚定地反对停工。

只是当疫情日益严峻,3月下旬后特斯拉当地工厂也不得不陷入停工状态,但马斯克与地方政府的争辩却从未停止。

随着时间到达四五月,马斯克的焦虑也日益明显,在特斯拉复工被迫延期后,他于4月末在社交媒体上痛骂当前的社交隔离措施,高喊“恢复美国自由”,此后由于重启工厂受阻,马斯克更是在5月9日起诉了加利福尼亚工厂所在的地方当局,并威胁要将其总部和未来的项目从加州搬至德克萨斯州或是内华达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硅谷为数不多的好友,马斯克做事似乎总能合乎他的心意,不论是特朗普面对疫情批评媒体“过于夸大”时马斯克说了“疫情恐慌论”,还是双方纷纷表示治疗疟疾的药物对新冠病毒有效,马斯克和特朗普总是能够心照不宣。

而在马斯克坚持重新开放特斯拉位于美国的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厂时,特朗普也是举双手赞成,在推特上写道:“加利福尼亚应该让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现在就开设工厂。” 并一再强调“可以快速安全地完成!”

随后马斯克也回应道:“完全同意你。”一唱一和,甚是默契。

且不说特朗普和马斯克的联合“施压”能否让加州就此退让,不过“火星人”马斯克“任性”的事也并不止“求逮捕”这一件,在5月初其还因为卖豪宅上了头版头条。

5月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放言称:“我正在出售所有有形资产,我将不再拥有房子。”一分钟后,他又发了一条推特,称:“特斯拉的股价太高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导致投资者大幅抛售特斯拉股票,让当天特斯拉股价暴跌10%,市值蒸发了140亿美元,带动当天美股科技股整体下跌。作为一家公司的老板,马斯克唱空自家股价的迷之行为令人疑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有人说随着一季度特斯拉财报业绩势如破竹,马斯克想创造一个低吸的机会,而在他亲自唱空股价后,这两天特斯拉股价确实又反弹超过了10%。也有人说是因疫情而导致的全美“居家令”让特斯拉很受伤,因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找了个宣泄的途径。

当然,虽然不知马斯克唱空自家股价到底寓意何为,不过在卖房上他似乎是认真的。发推两天后,他就挂牌了位于洛杉矶的两套豪宅,分别以3000万美元和95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当网友询问“为什么要卖房”时,马斯克只回复了一句:“自由”。

这和他在疫情期间的“抗议”如出一辙,比如在面对隔离措施时大骂官员称:“这不民主——这不是自由。”可见关乎“自由之魂”大概早已经融入进了“钢铁侠”马斯克的血液中。

在参加一档播客节目时,他也强调称财富让人感到压抑,当他抛售所有资产后,人们就不会再因为他亿万富翁的身份而“攻击”他。

“我要全身心地投入火星和地球。”马斯克再次强调了他这一宏伟的梦想。而“火星人”马斯克的奇葩行径甚至不止于车、房这些身外之物,还包括自己刚呱呱坠地的孩子。

在马斯克起诉加利福尼亚工厂所在的地方当局的前几天,他的第六个儿子也诞生于世,而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火星人”马斯克则给孩子起了个“火星人”名字:XA-12。

虽然XA-12 的妈妈一再强调这个名字是二人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据她介绍,“X”代表的是未知数,“AI”则是人工智能,A-12是SR-71侦察机的前代机型。

显然,所有元素都与马斯克息息相关,“X”是马斯克最喜欢的字母,在拥有Space X 和 Model X后,第三位“X”成员也就此诞生;“AI”就如一向疯狂的马斯克,多年来他都在梦想将人脑与电脑链接,以避免人类被人工智能超越;而A-12 是马斯克最喜欢的高空侦察机机型。

因此 XA-12 的中文翻译是,“迷离爱智能飞翼”,这个名字也确实只有一向天马行空又喜欢二次元的马斯克才能想出来。

遗憾的是,根据加利福尼亚相关法律,个人姓名只能由26个英文字母组成,不得含有罗马数字和符号。

因此XA-12这个名字并不合法,马斯克如若想给儿子上出生证明就必须修改其名,又或者马斯克有别的办法,比如起诉?谁知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