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2020款三菱欧蓝德值不值得买

2020年05月13日 14:2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在如今20万级别的日系SUV市场,有太多的车型可以选择了,比如: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这些主流车型,但是,日系出名的SUV远不止这些,还有一些名气低调但性价比不错的车型,比如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这款来自三菱旗下的欧蓝德。

之所以说这款车型性价比不错,是因为它目前是售价20万以内唯一的一款合资四驱7座SUV,不论整体性价比还是市场口碑来说都还是不错的。而在5月6日,欧蓝德也迎来了2020款车型上市,在保持和2019款车型相同的15.98-22.58万售价情况下,增加了不少配置,可谓是增配不增价。那么,2020款三菱欧蓝德的整体产品力表现如何?换代在即的它究竟还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2020款三菱欧蓝德主要变化在哪里?

2020款三菱欧蓝德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整体外观与2019款车型保持一致,延续了三菱家族式设计,而主要变化的是新增了一款钻石红车漆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升级亮点,车机搭载了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在集成车载导航、倒车影像等传统功能基础上,新的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交互、手机智联、防盗追踪、智能呼叫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

此外,2020款欧蓝德对内饰也进行了升级,在原有的皮质饰板、钢琴烤漆开关面板的基础上,新增纯白菱形格纹装饰。驾驶位新增环抱式舒适座舱,有效缓解驾驶疲劳感。动力方面并没有变化,继续搭载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三菱欧蓝德车型回顾:

三菱在越野圈内的地位有目共睹,因此即便是欧蓝德,相比同级别车型,它仍有较强的越野标签化,所以属于硬派造型设计的欧蓝德,也完全不同于目前追求运动化SUV的设计趋势。2020款三菱欧蓝德在外观方面并没有改变,咖哥首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下,其整体中网与保险杠的设计使用了越野车型上常见的镀铬材质,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配图为:2019款车型)

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配以"X"造型,前大灯组除了两驱版为卤素光源,其余四驱版车型均采用LED光源。

车身侧面依旧是修长的造型,车厢占据了大部分比例。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为2670mm,全系标配了18英寸轮圈。

车尾线条流畅,并没有格外强调车身的肌肉感,而是营造出了立体而修长的感觉,尾部一大亮点是上方所采用的"鲨鱼鳍",并且下部还配备银色防擦护板。

内饰方面,2020款欧蓝德的整体设计风格并没有改变,依然是简约中规中矩的风格,但在用料和做工方面则有较大提升,其中内饰座椅和车门内侧的皮质,采用了白色缝线的菱形座椅格纹,显得更时尚美观。

方向盘造型还是三菱经典的样式,只是高配车型左侧多功能按键区域增加了全景影像系统按键。

仪表盘依旧使用的是传统机械加中央小液晶显示屏的组合,虽然没有全液晶仪表盘先进,但咖哥觉得这种传统机械式识别准确度更好更可靠。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一块8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在集成车载导航、倒车影像等传统功能基础上,该系统能够实现语音控制交互、手机智联、防盗追踪、智能呼叫等功能。

具体从配置信息来看,2020款欧蓝德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四向调节方向盘、胎压监测、空气净化、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菱形App(实时车况查询、车辆定位、保养提醒及预约、防盗报警、碰撞报警)等功能。

同时,2020款欧蓝德还新增了驾驶座腰部支撑调节,在实际乘坐感受当中,驾驶者可以调节腰部的支撑,找到一个最舒适的坐姿。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前排座椅依然柔软,对腿部和背部的支撑性表现不错。

后排座椅可支持前后调整,靠背角度也可以大幅度的调节,虽然有四驱车型,但后排的地台仍然比较平整,第二排还增加了出风口,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另外,2020款新欧蓝德还增加了后排双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充电。

7座版车型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局促,但在面对多人短途乘坐需求时用处还是很大的。此外,在放倒第二、三排座椅后,后备箱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行李厢装载能力还是不错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2020款欧蓝德依然搭载一台2.0L(两驱版)和一台2.4L(四驱版)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2kW(166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1N·m;2.4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35N·m。传动系统,与之全部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欧蓝德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四驱版车型搭载了一套"S-AWC"适时四驱系统,通过多片式离合器来分配驱动力,从而实现适时四驱。不过,作为三菱越野家族一员,欧蓝德除了配备中央多片式离合器外,还将前桥的开放式差速器升级为主动式前差速器(Active Front Differental),相当于多了一把"前差速锁"。

换代在即,现款欧蓝德还值不值得购买?

回顾三菱欧蓝德这款车型,它最早诞生于2000年初的日本,目前在售的是2012年上市的第三代车型,并且于2016年由广汽三菱进行国产在中国市场销售。而目前有海外媒体已经爆料出即将换代的全新一代欧蓝德消息,新车预计将在2020年内正式上市。

凭借着四驱版本的价格优势,现款广汽三菱欧蓝德在竞争对手异军突起的今天,其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或许2020款欧蓝德是本代车型的最后一次年度改款。不过,三菱在"越野界"的品牌价值,仍保证了欧蓝德的品质与越野性能,因此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是从心里认同并且会为其买账的。结合目前20万内的起售价,又是这个价位内唯一的一款合资四驱7座SUV,咖哥觉得它不论整体性价比还是市场口碑来说都还是不错的,依然还是值得购买的。当然全新换代欧蓝德也是很值得去期待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