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将缩减28亿美元固定成本用于重组项目

2020年05月13日 15:05:02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日产计划将年度成本削减28亿美元。

5月13日,据外媒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抑制了销售,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将年度固定成本削减约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 ),并将计入重组开支。

这些举措可能是一项三年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日产5月28日发布财务业绩时正式公布,并呼吁日产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扭转生产商的局面。

日产将逐步淘汰Datsun品牌,在最近关闭印尼业务的基础上再关闭一条生产线,并通过削减营销、研发和其他成本达到了今年的减支目标。

今年年初开始,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进一步加重了日产汽车的经营负担。自2月份以来,其位于日本、中国、北美、欧洲的工厂陆续停产减产。

4月21日,日产宣布将在4月27日至5月1日暂停部分日本工厂的生产,仅维持最低水平的基本业务运营,这一举措将影响约1.5万名员工。路透社报道称,由于市场需求不足,日产计划将5月份日本本土的汽车产量同比减少78%至13400辆。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7日报道,由于疫情扩散导致工厂停产时间一再延长,日产对北美的1万名员工实施停薪休假,这几乎是这家公司在该地区的全部雇员数量。此外,北美工厂的停工时间也延长至5月中旬。

在欧洲市场,日产位于英国和西班牙的工厂也对员工采取了停薪休假措施,受影响员工数量约为9000人。

日产汽车公司4月宣布了下调2019财年合并财报预期,公司表示,预计今年或迎11年来的首次净亏损,亏损金额可能至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

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预计今年运营亏损将达450亿日元(合4.197亿美元),而今年2月份,日产汽车曾预期今年实现85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该公司预计今年将净亏950亿日元,而此前预计实现净利润650亿日元。

日产汽车4月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汽车销量为479.16万辆,较上财年减少了13.2%。今年3月份,日产汽车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3%,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里,日产汽车共售出480万辆汽车,为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销售业绩。

在中国市场,日产中国4月销量12.3万辆,同比增长1.1%,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实现反弹。分板块看,4月日产汽车中国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同比分别增长0.4%和6.8%,同时,东风日产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较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