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这台仅售7万的国民车,比速腾更舒适,比卡罗拉更省油

2020年05月13日 15:35: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年底,麦肯锡发布了《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约60%的受访者表示,即使自己感觉比较富有,但仍然希望把钱花在“刀刃上”,这一比例远高于2017年的52%。报告认为,多数消费者在升级消费的同时,更加关注产品的高品质和性价比。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消费者追求的商品或平台已经崭露头角,耳熟能详名字比如名创优品、小米优品、网易严选、中国李宁等等,它们在2019年或以前均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则起到了临门一脚的作用,正在加速推动着中国进入一个新的消费时代,老百姓将更加倾向选择那些性价比高、质量好、口碑佳的商品。

需要说明的是,消费者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要把钱花到“刀刃上”,要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获得感”。在我看来,这是中国老百姓消费观念的一次升级。

让我们把视线转向汽车行业,这一轮的消费观念的升级,整体而言对于那些走优质低价路线的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

就像我们近期评测的这台启辰D60一样,它有着媲美合资的品质,性价比超高。作为东风启辰的明星产品,它在2019年销售近7万台,是家族的销量骑兵,在新一轮消费升级中竞争力非常强。

一、为什么说它是一台性价比超高的轿车?

2019年6月份,东风启辰推出启辰D60十万荣耀版车型,新车共包含1.6L+手动/CVT动力版本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6.98-9.88万元,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作为启辰家族最重磅的产品之一,启辰D60最大亮点在于它搭载来自日产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净扭矩154牛米,匹配CVT或5MT变速箱,相信很多人对这套动力系统都比较熟悉了,其最大特点在于成熟、稳定、燃油经济性好,同时能够满足一台家用车对动力的基本需求。

造型设计方面,启辰D60采用了“风雕美学造型”家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风格偏向硬朗、犀利,锐利的鹰眼LED前大灯设计以及星空点阵式前格栅,保证了新车脱颖而出,同时也为追求个性表达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启辰D60长宽高4756*1803*1487mm,轴距达到2700mm,车长和轴距能够傲视同级,要比逸动、帝豪、轩逸经典等同级热门车型更长,这就保证了启辰D60的车内有效空间和后排空间,为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提供保障。

源于日产的动力系统、风雕美学造型、超大空间,以及6.98-9.88万元的亲民售价,不得不承认,启辰D60能够成为启辰家族销量担当是有道理的,它就是符合消费转型趋势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

二、媲美合资的品质,是真的吗?

消费者最关心汽车“三大件”,启辰D60动力系统与日产轩逸同源,可以说有着久经考验的、稳定的日系品质。

打开发动机舱,引入眼帘的便是“NISSAN”LOGO,这台发动机代号为HR16,最大功率126马力(93kW),峰值净扭矩154牛·米,带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

这台1.6L发动机匹配CVT或5MT变速箱,但从账面数据看不算亮眼,但胜在稳定性、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可以说是很多超级暖男所爱的家用车动力组合。

启辰D60的试驾感受如何呢?如果你开过日产轩逸或骐达,你会找到类似的调教感受,油门初段响应灵敏,轻点油门起步,会感觉到动力响应很及时,车辆加速非常线性。从我们的试驾体验来看,这台HR16发动机对于日常家用、城市道路通勤等均已绰绰有余。

CVT变速箱非常符合启辰D60家用车的定位,其最大特点就是平顺、不突兀、省油。实际体验中,不会像双离合变速箱那样在低速或者拥堵路段变得摸不着头脑,它称不上多聪明,但肯定会让你随心所欲。

启辰D6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符合同级标准,得益于日产调教,启辰D60偏舒适风格,路面上基本的细碎振动被过滤得很干净。媲美合资车的驾驶体验,自主车的售价,夫复何求呢?

三、能否满足家庭对空间的需求?

前面我们也简单提到了,启辰D60超过4.7米的车长2.7米的轴距让它足以傲视同级,耀眼的数据也为车内空间和后排空间提供了保障。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到前后排,感觉都非常宽裕。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大约有1拳的余量;进入到后排后,腿部空间仍然能够超过两拳,头部空间表现也不错。

启辰D60的座椅都非常舒服,贴合度很好,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零重力座椅)深得日产“大沙发”的真传,并且后排角度也刚刚好,长途路段长时间乘坐不会感觉到疲惫,得益于不错的柔软度,后排中央座椅完全可以应应急。

后备厢空间表现还不错,525L的常规空间符合紧凑型车的水平,容纳三个大小不同的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启辰D60拥有同级最大的天窗,开启面积可达到长350mm*宽730mm,为乘客提供舒适愉悦的观感体验。我认为启辰D60的“家用能力”真的很强。

四、启辰D60还能给到同级少有的哪些惊喜?

除上面提到的高性价比、高品质、符合家用的车型属性以外,我认为启辰D60至少还在安全性、智能化两个方面保持强大竞争力,这两方面也是东风启辰长期以来不遗余力夯实的硬核实力。

一方面是安全性。早在启辰D60上市之初,它便以56.8的高分荣获中国汽车研究中心C-NCAP碰撞测试5星成绩,综合得分高于同批次参与碰撞测试的丰田凯美瑞别克GL6大众途昂讴歌CDX等多款合资车型。

启辰D60优异成绩的背后,关键在于其拥有强大的安全配置,以及研发团队对构筑安全防线的高度重视。

在设计上,启辰D60便采用日产先进的ZONE-BODY高性能区域车身结构,比如,980MPa高强度B型前后防撞梁(优点在于材质更厚,受撞击面积更大,抗变形力更强)能够最大程度的抵御车辆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启辰D60配备的6气囊多方位安全保护技术,能够实现360度缓解撞击产生的冲力,力求对车内所有乘员呵护备至。

另一方面则是智能网联化。走进车内,8英寸中控屏很吸睛,以目前眼光来看,这块中控屏幕虽然在尺寸上不占优势,但好在分辨率挺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

其语音控制系统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其语音、语义识别水平都还不错,比如你可以说“明天北京天气如何?”来激活墨迹天气,也可以通过“我有点热”等需要语义判断的短语,来实现车内温度调节。

实际体验中,印象比较深的是启辰D60配备的高德地图,非常好用,可以在手机APP上设置目的地,进入车内后,导航目标直接投射到车机上,导航信息还可以投射到手机上,很智能。

东风启辰还将汽车的智能网联系统拓展到智能安防系统、手机远程控制、在线娱乐系统等方面,启辰D60成为连接万物的智能终端,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智联科技体验。据悉,东风启辰车联网用户已经突破100万,足以证明其深挖用户场景和用户体验,在硬件和软件层面达到的领先性能和体验。

总结:

作为一款主打10万元以内级别的紧凑型家用轿车,任何一款产品都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是,启辰D60它真是把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在汽车三大件、品质把控、车辆舒适性、安全配置、性价比等多方面做得一点都不含糊。

是金子总会发光,启辰D60是同级别中鲜有的“暖男”,呵护着千千万万个小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