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埃尔法更长、更宽、更大,丰田新车有望2022年引进国内

2020年05月13日 15:55: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日前,丰田官方宣布将于2020年5月18日上午11:00(美国东部时间),举办线上直播发布会推出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分别为Sienna和威飒。

Sienna

其中就目前知道的信息来看,Sienna将有一汽丰田(代号82*B)和广汽丰田(代号825B)分别引进国内,有望在2022年左右投放国内市场。

威飒


而至于威飒,目前尚未消息是否进入国内,但就买买君看来,机会不大,毕竟在前不久有消息称,丰田申报了一款名为锋兰达的车型,该车型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威兰达的“精装修”版,如果再加上威飒,丰田在国内市场上SUV产品就会显得过于饱满。其实,威飒一直是存在于我们国内市场的,由丰田官方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但其销量嘛!从街上的能见度即可看出,相当堪忧。

那么,我们今天就着重说一下丰田Sienna

埃尔法作为网红“保姆车”,有着较高的曝光度,相信大家对它都相当熟悉,但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比埃尔法更长、更宽、更大的MPV,那它很有可能就是Sienna。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Sienna有着较大的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080*1965*1750mm(现款车型),较大的车身尺寸提供了相当宽敞的车厢内部空间,这相比于埃尔法,在空间上的表现还要出色,并且它是一个8座的布局。其实,Sienna主要针对的是北美市场。

虽然在空间上的表现出色,但在极致的舒适性以及精致程度上,相比于埃尔法,Sienna的表现则略显逊色。最明显,埃尔法第二排座椅上的两张“航空头等舱”座椅,Sienna是缺失的,好在也是独立座椅,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

Sienna更多所注重的是实用性,方正的车身造型,超大的车身尺寸,除了能够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以外,在装载能力上,Sienna的表现也是相当的出色。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可以用一个夸张来形容。难怪,美国佬用它来当货车也还行。

部分国内消费者也是看中了其实用性,虽然Sienna并没有正式的引进到国内,但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买到一台全新的Sienna也并不困难。因此,在街上我们也能不时的看见Sienna的身影,特别是在南方地区,朴实、好用的Sienna会成为不少富裕家庭的选择。

更好看

从谍图上可以看到,新Sienna整体的车身轮廓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不过从伪装材料下隐约能看出,在设计上,Sienna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上扬的小尺寸LED日间行车灯、横向的LED尾灯等等,相信都能让Sienna看上去更加的精神、时尚。

更宽敞

新车型在尺寸上相比于现款车型会有所提升,这从谍图上即可看出,更大的车身尺寸,其车内空间的表现也会随之上升。新款Sienna给到你的会是更大乘客活动空间,以及装载能力,不过,这么大尺寸,在城市路段驾驶,相信会给驾驶带来不小的负担,特别是对于驾驶技术不佳的用户而言,这一点是你需要注意的。

更家用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Sienna将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也就是亚洲龙、凯美瑞混动版本上的动力系统,虽然动力加速性不咋地,但其动力平顺性、燃油经济性等的表现都相当不错,相比于以往2.7L、3.5L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使用经济性上,相信进步不小。

不过,未来Sienna还是有望推出搭载3.5L V6发动机,配上8挡自动变速箱的纯燃油版本,不过…3.5L版本相信也不会国产的啦,还是让我们期待一下Sienna混动版本的表现吧。

更实惠

目前,Sienna平行进口裸车价格区间大概在37—54万元,其大部分为3.5L的版本。未来2.5L混合动力版本相信在价格上会比这个要更低,另外,加上国产化,其售价还是很值得期待。不过,具体的还是要参考到车型的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后的Sienna性价比会更高。

二胎政策推行已经有一段时间,当年出生的小孩子现在也已经长大成人了,一家人出行,对车内空间的需求也逐渐大了起来,一部分普通的7座SUV或者MPV,虽然是有7个座位,但局促的空间使得第三排座椅如同虚设。

而Sienna的推出,一跃成为了国产车里头,尺寸最大的MPV车型,超宽敞的车内空间,加上8座的布局,哪怕是一大家子出行,都能很好的满足,出色的空间表现成为了Sienna俘虏消费者重要的点。

但也是因为尺寸上的问题,Sienna注定不能像奥德赛等家庭MPV那样,日常代步上班,显然不合适。因此,Sienna的使用场景更多的是作为家庭的旅游、全员出行用车,你也可以当它是货车,但看一下其售价,谁舍得呢?

再看回目前国内的Sienna车主,大部分都不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基本都具备一定的经济水平,而其中,Sienna的使用频率不会并太高。受限于条件的约束,未来Sienna的销量,相信并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Sienna得益于超大的车内空间表现是其最大的优势,但受限于同样大的车身尺寸,开起来优势它的劣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扰了一部分想要购买它的消费者,如果想要开着它日常代步,那买买君还是劝你再考虑一下。

但从一大家子出行的角度来看,它的用处甚至比埃尔法还要来得好,至少它并不会一边倒在第二排上,每一位乘客都能得到平等的待遇,哪怕是第三排,其乘坐表现相信也会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