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吉利长城长安后的第4款,传祺对GS4 Coupe有何期望?

2020年05月13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9年自主品牌大力在个性化车型上发力,无论是性能化轿车还是尤为突出的跨界SUV车型,2019年可谓是自主品牌个性化进程的元年,随着吉利推出了星越,长安汽车推出了长安CS85 Coupe以及长城推出的哈弗F7x,自主品牌前三甲都推出了自家的跨界SUV车型,虽然整体这三款车型的销量都不高,但是这三款车型对自主品牌的走向又给了一个新的预期,同时也丰富各家品牌的产品,因此,继吉利长安长城之后,2020年伊始传祺也跟上了脚步推出了GS4 Coupe.

Coupe SUV销量只是一部分,提振品牌形象很重要

众所周知,当前汽车市场行情低迷,销量大不如前,虽然去年没有疫情影响,但汽车市场依旧不算热火,但即使是在这个并不算好的时间节点上,自主前三强也努力的推出了跨界 Coupe SUV车型,目前,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的销量都不高,月均千辆的左右水平几乎不值得一提,所以说吉利长城长安推出跨界SUV就完全是失误的策略了吗?

非也,在自主品牌发展到现在这个价阶段,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都有了一定成长,基础的产品力有了极大的进步,比如长城哈弗H6或者吉利的博越以及长安的CS系列SUV车型,这些车型的销量、口碑、品质都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这个阶段,这三大品牌想要继续突破品牌实力和产品,个性化的产品成为尤其重要的突破点,吉利凭借领克在2019年推出了03+,同时也推出了跨界SUV 星越,同时长安长城也跟上的脚步,虽然销量不高,但是这对于其品牌形象的提振以及产品线的齐全有着莫大的帮。

书戈认为,跨界SUV对于自主一线品牌销量并非第一位,第一位的要素应该是品牌形象的提升,提升了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形象后,有助于其他产品的销售,同时也让品牌在后期的竞争中垫定了一个年轻化的形象,这让后来或未来的产品更具一个完备的品牌形象。

传祺GS4 Coupe对品牌的提振意义更大

吉利星越作为CMA平台的产品,其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首个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其诞生于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MA架构能够覆盖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也就是具备可延伸性和扩展性。基于这个平台的打造的产品产品实力是很强的,同样,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的产品力也很强,但是总得来讲,他们的销量都比较一般,这不是因为产品力不足,而是因为跨界车的受众本身很小,即使热销最多可能也就三四千辆每个月,不可能会与一般的SUV相比较,因此,即使传祺GS4 Coupe推出了,其销量也不可能太多,更不可能超过诸如星越自主前三强的销量。

从产品来看,GS4 Coupe的遵循了自主跨界SUV的造型模式,那就是从基础SUV车型改造而来,整体而言,GS4 Coupe的造型与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星越的造型相同,标志性的溜背造型让其显示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夸张的进气格栅造型尾部造型都在诉说着个性化、时尚化的特点。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7/1873/1646mm,轴距为2680mm。

动力上,GS4 Coupe也完全采用的是普通传祺GS4的发动机机型,传祺GS4 COUPE搭载GS4已经使用的1.5T GDI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传动方面,预计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从动力上来讲,GS4 Coupe的动力并没有与星越这样的车型拉开差距,甚至是还不如上述三大车企的车型,其采用了的1.5T发动机动力更加有限,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GS4 Coupe的市场定位是注重个性化、颜值的群体,而不是为了追求动力的群体,如果追求动力,消费者可能更愿意选择星越或者领克05这样的车型,因此GS4 Coupe并没有特别之处,只是一个“普通”的跨界SUV车型而已。

丰富传祺产品线,一步步让传祺跻身头部车企

从车型的品牌意义来看,传祺能够推出了一款跨界SUV车型其实说明了传祺的研发实力,在现在的情况下,不少车企存活都非常困难,有研发资金也都投入到了市场份额更大的传统SUV车型中,而还有“闲散资金”能够研发跨界SUV的车企可能少之又少了,传祺能够这么做,侧面印证了传祺的实力不小。而研发出了GS4 Coupe无疑也丰富了产品线,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传祺的实力。这样,在消费者的严重,传祺的品牌实力得到了加强,而得到了消费者认同,未来传祺逐渐靠向自主头部车企也将会变得更加顺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