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种前脸选择,6.58万起的这款精致小车,别犹豫,直接上顶配!

2020年05月13日 16:05: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11日,零跑第二款量产车型T03正式上市。该车此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6.58、7.18、7.58万元。零跑T03配备容量为36.5kWh的宁德时代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3km。

作为一家成立已经五年的造车新势力,零跑的第一款车型零跑S01多少有点跑偏。一般而言车企的第一款车型要么是现在正火的SUV,要么是传统的轿车,而零跑S01标新立异地打造轿跑,于情于理都会收到一个合情合理的结果:去年全年的销量只有1000台左右。

相信零跑对于第二台车型的态度是极为审慎的,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零跑T03都显得正常太多。

零跑T03相比S01的定价更低,因此定位也更加入门。推出的三款车型价格区间在6.58-7.58万元,相信大部分普通人对于代步车的预算可能比这还要高。

前脸卡哇伊

零跑T03外观更多运用圆润的线条,前脸类似于蛙眼大灯组合极其卡哇伊,看起来和奔驰smart还是有几分神似。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零跑T03的中网有两种样式可选:一种是全封闭的亮面装饰,一种是三角形蜂窝状装饰,不同的前脸造型,给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后面方正造型对后排头部空间友好

在车身尺寸上,零跑T03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3620*1652*1577*2400mm。整体看起来车身较长,车身重心比较高,而且车厢的造型以方正为主,这对于后排空间的利用很有帮助。

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零跑自主研发的Heracles电驱总成,最大功率55kW,最大马力75Ps,最大扭矩为155N·m。车内电池组采用的是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新车电池容量为36.5kWh,NEDC续航里程为403km,在同级别车型普遍只有300km范围内的对比下,零跑T03的续航还算可以的。

先上结论:建议选最高配,反正价格也才7.58万元,那么为啥不选最高配呢?零跑T03分为三个版本,最低和最高配差价不过1万块,其中的差价咬咬牙就能拿得出来啦。

先来看看最低配的标准版,零跑T03生动地解释了什么叫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即便是标准版车型,对于车内配置并未太减配。在安全配置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安全带未系提醒也都全系标配,考虑其6.58万的价格可谓是相当良心了。唯一可能被吐糟的是只有主副驾驶两个安全气囊,略有点少。

此外作为一款科技感很强的车型,在功能配置上,零跑T03的表现也相当不错,10.1英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等娱乐功能符合零跑T03对于自身入门年轻人消费者的定位。

不过看到只用多加1万块钱,就能增加以下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内置的行车纪录仪,以及此前备受关注的面部识别,零跑T03也是同级别中唯一配备面部识别的车型。在现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像这样的能让人记住的亮点不可多得。

综合以上来看,只用多付1万块就能享受零跑T03的全套L2自动驾驶系统,买买君认为还是相当值的。

在与欧拉R1和奇瑞小蚂蚁的对比中可以看出,零跑T03的尺寸还是略占优势的。而在续航方面,零跑T03NEDC的403km续航,也足以笑傲群车,但客观地讲,续航的优势也并非到了碾压的地步。

另外背靠大华股份这棵大树,零跑独家的人脸识别启动功能,足够新潮,也只够有宣传的噱头,但是好比做饭,噱头最多只能当作配菜,而对于车身质量、汽车产品力的提升还是相当有限。

如果长期关注销量的话,也可以看得到,零跑所在的微型车市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萎缩: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5年的A00级市场尚且有36.9%的市占率,但到了去年就只剩下不到18%的份额了。况且在其中玩耍的都是汽车市场的巨头,在零跑T03上市之前,没有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进入该领域。

总而言之,我们无论做什么都是困难重重的,以零跑T03的声量,可能并不会达到多高的销量。但好在零跑T03各方面的产品力相对这个价格,还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相信从零跑S01的跑偏,到零跑T03的正常,重回赛道的零跑还是可以很好地活下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