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价格涨1万,15万级高能SUV这是什么操作?

2020年05月13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电子元件升级速度快,汽车设计需要不断变化来照顾用户口味需求,持续提升续航成为重点之际,我们早该习惯更换周期更快的新产品。

进入5月,众多车企就已经按年不住第一季度的憋屈,纷纷齐头并进,这几台新车则是他们今年布局市场的重磅产品。

全新威马EX5-Z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9.88万元,相比起老款EX5,新车型进行了缩减,且配置更为集中,对于用户来讲选择也会更容易。

虽然威马EX5-Z被称作是一台换代车型,但仅从自身变化来看该车更像是一台升级款,不过鉴于该车的调整来看,威马官方称它为“换代”车款也无可厚非,相较老款EX5的改变其实也有不少。

在前脸部分,威马EX5-Z新增了LED行车灯,并在侧裙位置加入高光的黑色装饰板,比起老款EX5整体要更加时尚,虽然整车外观变动不大,但气场的蜕变已经比较明显,放在传统车企阵营里EX5-Z的变化好比中期改款。

引入“CleanPro健康头等舱”是威马EX5-Z的一大新功能,在原有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的基础之上,威马升级了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车规级的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能够在用户锁车之后对车内空气进行净化。

威马EX5-Z在动力部分并未做改动,跟老款EX5保持一致,都是使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除了Fun动感版的续航里程为400km外,两款高配车型Nex探索版和Pro性能版都使用了69kWh的电池包,NEDC续航为520km。

14.98-19.88万元的售价无论是起步价还是顶配价格,都要比老款的13.98-18.98万元有所提高,但车型的简化可以让配置更为集中,除了入门版,其余两款车型都标配L2级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车身周围覆盖了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也标配博世9.3代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威马Maven概念车

除了全新威马EX-Z之外,威马还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轿车——威马Maven概念车,该车将搭载5G技术,并可实现L3级的自动驾驶以及L4级的自动泊车功能,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800km。

这台威马Maven概念车预计会在2021年量产,至于量产车型的续航里程是否能够达到800km,且如何实现L3级的自动辅助驾驶,有待量产车落地后进一步考证。

荣威品牌日上,荣威正式发布了全新的“R”标,并携带“R”标的两款全新产品一同亮相,作为上汽集团的高端纯电汽车品牌,未来荣威“R”标的产品从品牌到渠道都会独立运作,跟传统“狮标”的荣威做出区分。

作为荣威全新“R”标的首款纯电动SUV,MARVEL R已经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集智设计理念,前卫和概念化的设计颇为吸睛,跟荣威现有的新能源产品有着很大的设计转变。

宇宙战舰式LED大灯、箭矢式保险杠造型、导流格栅设计等全新的设计让MARVEL R的前脸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聚能式的五辐轮毂、俯冲式的腰线点缀、前翼子板空气导流挖槽、尾部一体式LED贯穿式灯带的风格、还有运动的底部护杠等,这些细节让MARVEL R的产品特点足够打破对荣威新能源产品的固有印象。

从整车设计的变化来看,荣威有意对自家的新能源产品做出改变,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来打入年轻市场,并推动自己未来的战略布局。

虽然荣威MARVEL R车型具体的车辆信息未被披露,但已知MARVEL R的NEDC续航有望达到500km以上,并有“全球首款5G量产车”的头衔,该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另外,荣威将跟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这也是To C市场第二家要做“换电模式”的车企,还支持充电5分钟续航100km的闪充技术,以此来提高电车快速补能的用车体验。

搭载全新“R”标的ER6已经预热已久,该车也是“R”标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车车型,可以看出矢量矩阵大灯犀利感十足,保险杠两侧加入进气槽装饰,而底部跟MARVEL R一样都采用了竖条形格栅设计,可优化车头撞风时对气流进行引导,整个车头设计简约干练,一体性很强。

ER6长宽高为 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充电口放在前侧翼子板处,车侧并未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不过在车尾加入了可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小鸭尾,美观之余又具备实用性。

该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电池组容量为70kWh,NEDC续航最高可达605km,荣威ER6计划在7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荣威全新“R”标下的两款新品,荣威提出了“新设计、新技术、新模式”三个发展方向,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并推出全新的服务渠道体系。

将会开设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 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商超店来引入全新的零售服务,直营新零售模式将打通用户与车企间零距离的售前售后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荣威将开启全新的“车电分离模式”,并提供两年保值回购计划,借助国家对“换电”车型的政策扶持,荣威是继蔚来之外第二家即将支持To C端换电服务的车企,这也为新能源车换电服务体系的发展添加了一份推动力。

江淮iC5基于嘉悦A5共享的432平台打造而来,定位纯电紧凑型轿车,该车日前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4.99-17.59万元。

嘉悦A5一经推出便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动感和轿跑式的设计风格确实受到部分年轻人的青睐,而这台江淮iC5也遵循了燃油版整体的设计基调。

无论是立体的前脸设计、双拼色的悬浮式车顶、还是一体式尾灯,江淮iC5整体的运动感和时尚感都很强,况且掀背式尾门的实用性很高,更大的尾箱开口对置物取放都比较便捷。

江淮iC5内饰风格较为简约,虽然没有太多前卫的元素渲染,但不复杂的设计倒也显得落落大方,T字型中控台使用高亮烤漆板和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让原本略微单调的车厢氛围多了一丝活气。

车辆设置的绝大多数功能都被集成在这块10.4英寸的触控中控屏上,并配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顶配车型还支持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

江淮iC5搭载了一台前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为340N·m,零百加速时间为7.6s。

根据配置的不同,使用了两种电池包规格,54.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为450km,64.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NEDC续航为530km。

该车还搭载了热泵空调技术,能够降低空调使用时对电池能量的损耗。

江淮iC5的售价和定位来看,最低续航已经达到450km,最高来到530km,综合整车的设计水准和续航能力,江淮iC5其实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同级竞品中像比广汽新能源Aion S和亚迪秦Pro EV等都可以与之相互较量。

作为近几年来江淮新推出的纯电车型,这台iC5相较过去“iEV”前缀的纯电车型更适合推广至C端私人乘用车市场,其家用车形象无疑更贴近现实生活的用车需求。

尤其在面对众多新车扎堆上市之后,江淮确实需要一台全新的车型来重振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活跃度,江淮iC5自然也就被赋予了较高的期望。

另外可以预测得到的是,江淮iC5或许会跟广汽新能源Aion S启辰D60 EV一样,不期则铺设出租车市场,来展开该款新车的多维市场发展。

不管是荣威新推出的R标新车,还是威马新换代的EX5-Z,这些新产品的推出都是车企基于自身发展的需求而推出的最新产品。正所谓落后就要挨打,一成不变终会被淘汰,只有保持最新技术的迭代和新产品的推动,才能在快节奏的电气化时代里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并谋求更好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