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SUV销量中流砥柱,三车进入销量榜前10,为何如此豪横?

2020年05月13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这两年自主品牌的成长有目共睹,尤其是在SUV领域更是创出了自己的成功之路,对比合资SUV也不落下风。其中长安汽车就是个中翘楚。

刚刚度过5月黄金周,长安汽车一改往日低调作风,高调的在当天宣布了自己4月的销售成绩,公司整个4月份销量合计15.96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2.09万辆增长了32%,在疫情刚刚结束就能实现如此力度的强势反弹。长安的实力不容小觑。

当然长安能取得如此牛的成绩,离不开它在SUV领域的发力,其中长安CS75 系列正是执牛耳者,4月销量20113辆,再次排名细分市场前2名的位置。在各大车企都因疫情销量断崖下滑的时候,长安的跌幅远低于行业总体跌幅,表现非常亮眼。尤其是长安CS75 PLUS更是表现不俗。那到底CS75 PLUS有哪里吸引人呢?

首先就是外观够吸引人,在之前说起长安汽车,很多人不会对外观有更多深刻的印象,可以用乏善可陈来形容,确实之前国产车在外观方面投入的精力太少,但随着长安CS75 PLUS的出现,我们看到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超大黑色进气格栅的中网设计,整体进击感呼之欲出,十分饱满。同时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也很时尚,运动范十足。在前脸大灯采用了更加狭长的设计,镀铬装饰连接两侧LED大灯,更加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led日间行车灯的类似对勾形状,点亮后辨识度也非常不错。侧面的造型动感十足,BCD柱都用上了黑色装饰,与白色的车身组成经典的黑白搭配。4690*1865*1710mm的长宽高,2710mm的轴距,空间上的表现在同级别也是相当不错。

如果说CS75 PLUS的外观是吸引很多人关注这辆车的话,那内饰的设计是给车主最大的福利。进入车内,谁都会被眼前这两块巨大的屏幕所吸引,全系标配的12.3寸两块超大的液晶盘和中控大屏非常给力,就这配置堪比合资豪华品牌,而且整个座舱都是偏向驾驶者,可以说非常有档次感。

说到底汽车还是代步工具,CS75 PLUS的动力设计也是可圈可点,自家的蓝鲸2.0T发动机搭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就这动力配置非常爆炸,一脚油就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当然对于没有动力要求的买1.5T燃油经济性会好很多。

当然除了CS75系列,长安家族的CS35系列表现同样不俗,4月销量10330辆。其中CS35 PLUS已经连续8个月小型SUV销量领先,在这个细分区间完全压倒了合资品牌,展现了不俗的实力。颜值在线,虽然没有CS75系列的大嘴进气格栅设计,但整体造型上还是将时尚稳重做得不错,这种规规矩矩造型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过时,哪怕几年后再看也不会很失望。

作为一款小型SUV,进入车内不压头就是对身高高的人最大的友好。总体来说,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远超这个价位。

动力方面也是家用车常见的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配置,尤其是这台1.4T发动机,几乎可以和大众的1.4T像媲美,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还有一个热门车型就是CS55系列,虽然比起CS75和CS35系列销量有些逊色,但CS55 PLUS在外观内饰方面还是没有问题的,后期更换更强大的蓝鲸发动机等动力系统后,相信CS PLUS家族将会越来越好,最终谁主沉浮还不一定。

总的来说,长安CS plus系列在没有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情况下,销量迅速反弹说明国产汽车经得起考验,在目前的SUV市场,长安已经有CS75 PLUS, CS35 PLUS,CS55 PLUS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这就是最好的宣传。

长安汽车一路发展而来,曾经走过弯路跌落谷底3年,甚至在国内一线汽车阵营中找不到他的影子。但是在更换了发展路线,经历了三年转型阵痛期后,长安打造出了自己的经典产品,努力塑造了自己的家族设计DNA,在一次次对质量的考验中,长安成为了安全性好的代名词。提到长安汽车,除了蓝鲸发动机就是皮实耐造。

随着合资品牌的不断下沉,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这是国内车企必须要面对的现实,也是必须要战胜的危机。只有自己的产品更强,服务更好,才有可能大浪淘沙之后活下来,走的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