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公司商用车4月销量达7.8万辆 同比增长近3成

2020年05月13日 16:48: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货运物流限制逐渐放开,商用车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商用车总产量为51.4万辆,环比增长37.8%,同比增长31.3%;市场总销量达到53.4万辆,环比增长37.7%,同比增长31.6%;产销均创造单月历史新高。

5月13日,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获悉,该公司商用车版块在上个月迎来快速增长,单月销量达到7.8万辆,同比增长28.3%。接下来,东风公司各商用车事业单元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同时开辟线上营销,保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在东风公司各商用车事业单元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4月份共销售重卡2.51万辆,同比增长30.9%,创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纪录;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销售1.89万辆,同比增长17%。

另外,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4月份销售近1万辆,同比增长19.9%;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销售超1万辆,同比增长96.6%,创历史新高;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4109辆;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2175辆。

自防疫车辆生产启动以来,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单日整车产量不断提升,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从日产22辆跨越到650辆,并于5月9日达到日产805辆,创历史新高。产能恢复的同时,东风商用车也在加速产品更新,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龙KC四款重卡在4月份陆续上市。

作为东风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主要承担者,东风汽车股份正按照“163倍增”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奋战高产。4月份,东风汽车股份在保障全员安全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迅速实现由满产到高产。轻商分公司实现单日单班生产轻卡531辆,刷新单班体制产量历史记录。

4月29日,东风柳汽商用车总装车间月产第9000台整车驶下生产线,创造了新的纪录。自2月18日全面复工以来,东风柳汽已紧急交付防疫车辆700多台,3月商用车装车总量超过5000台,4月份,通过优化瓶颈工序,商用车双线单班日产量提升到350台,在防疫复工大战中创造了“柳汽速度”。

东风特商,东风华神于3月12日启动生产,日产量逐渐从19辆提升至110辆,恢复至正常水平。针对疫情过后的市场,东风华神制定了2020追赶计划,确保全年目标如期达成。值得一提的是,东风华神车身事业部日产量达成310辆,同比增长55%;月产量5286辆,远超追赶计划指标。

疫情期间,东风商用车举办了800多场线上营销推广活动。与此同时,东风商用车还在全国开展“春暖东风到,五福送安康”等线上产品推介活动,签订了200多份合同,达成意向订单300多个。另外,东风汽车股份则引导经销商开启直播带货、微信团购等线上营销模式,实现线上集客和线索搜集。

自2月起,东风柳汽商用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乘龙创富线上爱”的线上直播订购活动,更推出线上“专供”福利,406场线上“直播带货”,让东风乘龙4月销量达10398辆,创历史新高。东风华神紧跟国家大力投资基建的趋势,加大砂石料市场车辆投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