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漫天要价”?这台新车14万多,实力不逊蔚来特斯拉

2020年05月13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尽管从诞生伊始,造车新势力就伴随着无数争议,但实事求是的讲,造车新势力还是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很多耳目一新的干货。

除了大刀阔斧的未来感造型,充满黑科技的人机交互之外,造车新势力对于客户的极致关怀,更是给传统燃油车企深深的上了一课,原来这才叫把客户宠上天。

不过,综合不少消费者的呼声来看,鉴于造车新势力没有什么品牌积淀,并且产品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一上来不适宜定很高的价格。但现实情况却是,以往以及当下面世的不少造车新势力车型,动辄二三十万起步,有的甚至飙到了四五十万,颇有一副刚上来就和BBA比拼一把的气势。

其实,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的走,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如果能用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呈现出自己的产品优势,进而把品牌做出来,倒是一个最为稳妥的选择。

就像威马这家造车新势力企业一样,其有着造车新势力的创新DNA,也有着传统车企一样的务实,比如自建工厂,花大力气做汽车基本功的研发,表现在旗下的车型价格很接地气。

如同5月10日,在“IMAGINE DAY 威马畅想日”线上发布会上上市的全新威马EX5-Z,就给出了14.98万元—19.8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并有贴心金融政策以及3年免费充电权益保障,给造车新势力做了个务实的表率。

品价比高,贴合90后消费者需要

威马EX5-Z定位为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打出了“成为每个中国家庭必备智能电动车”的口号。其中,最为亮眼的便是其全球首创的“CleanPro健康头等舱”了,据说能创造微米级洁净呼吸体验。

直观来看,威马EX5-Z在原有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的基础之上,升级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紫外线感应净舱功能,用五重防护构建“CleanPro健康头等舱”全方位守护乘员健康。

与此同时,零接触三个字还体现在Hands 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上,这在威马EX5-Z身上做到了全系标配,其具备智能防夹、高度记忆功能,有效提升使用便捷性与安全性。再加上全天候7 x 24小时在线的AI小威语音管家,着实为用户开创了“能动口绝不动手”的全新交互方式,在后疫情时代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的健康。

此外,对于传统的主被动安全,威马EX5-Z也是武装到了牙齿,比如说其车身结构采用独特塔式能量传导设计,高强度应用率超过75%。再加上电池组采用四重安全保护,具备最高级别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也为安全加分不少。

再来看一下纯电SUV最为核心的三电技术,直观来看,威马EX5-Z 采用最新一代高比能电芯模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同时,威马EX5-Z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具备高功率密度和高电能转化效率特点,最大功率超过160kW,峰值扭矩高达315N·m,给用户营造了更好的驾驶体验。

综合来看,正如不少网友所说的那样,造车新势力漫天要价?这台新车14万多,实力不逊蔚来特斯拉

设计惊艳,Maven一出场技惊四座

除了上市威马EX5-Z这款新品之外,威马还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车型威马Maven,新车一亮相便技惊四座,大家纷纷被其高颜值给吸引,甚至有网友在直播平台上留言表示这是来自未来的汽车。

直观来看,威马Maven具有高腰线、低鼻头的设计特点,尤其是“伯努利”流线造型车顶舒缓下降,引导空气平滑地流过车身表面,加上动态尾翼,能够实现同级最低0.23的风阻系数,整车看起来十分的动感。

而之于内饰,有别于以往的设计风格,其采用创新式自适应座舱设计,通过屏幕移动和方向盘的收缩设定,满足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即使用了透明屏降低屏幕存在感,大幅减少物理按键,通过语音指令、手势控制、生物识别等多维方式来实现车辆交互。

而对于核心的三电技术,威马Maven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配合全新高效能、低功耗电机,以及其他技术,能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进一步提升了续航能力,NEDC 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km。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一款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

当然,这款威马Maven并非停留在PPT阶段,据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表示,该概念车有望在2021年实现量产,按照威马的务实作风,喜欢纯电轿跑的朋友不妨再等等,这台威马Maven的颜值和干货确实是蛮厉害的。

人本科技,威马品牌焕然一新

和肉眼能直观看到的威马EX5-Z和Maven两款产品所不一样的是,威马还在线上发布了以“人本科技”为核心的品牌焕新计划,说直白点就是以“人本科技”为核心的未来品牌战略,并携手品牌头号实力代言人萧敬腾,以智能科技重新定义品牌。

正如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发布会上表示的那样,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以“智能、精致、轻松、有趣、包容”为品牌核心DNA,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智能汽车,让智能驾驶成为用户日常,让用户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

事实上,在这场线上发布会的诸多细节上,比如说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脱口秀,大量的鲜艳色彩运用,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整体的格调和风格都十分的年轻,可谓完全贴合了当下90后主力消费人群的需求。

的确,聚焦这个极富变革的时代,威马汽车不忘初心,秉承“人本科技”的理念,以科技赋能,展现智能的终极愿景。眼下的威马正在自我变革,品牌开始焕然一新,这无疑让我们对这家造车新势力期待万分。

【结语】一场干货满满的“IMAGINE DAY 威马畅想日”线上发布会,不仅带来了威马EX5-Z这样务实的产品,更有威马Maven这样的炫酷概念车问世,再加上宏观层面让用户感知到了威马品牌的调性和温度,可见威马是一家扎扎实实造高品质新能源汽车的造车新势力,正是基于此,为其在后续市场上的竞争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