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和95汽油有什么区别?加油员说出秘密后,车主:被坑了

2020年05月13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每当去加油站加油时,大家都是习惯性的选择自己加的油号,那么92号和95号汽油是有什么区别呢?显然后者是比前者贵的,但仅仅只是价格上的区别吗?哪个型号的油又更耐烧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这两种油之间的区别。

92号和95号的汽油区别真的大吗?就两款最常见的汽油型号92和95,价格相差就这么大,这也是很多车主的疑问。首先两种不同型号汽油最大的区别就是成分不同,以及其抗爆震的能力也非常不一样。

并不是越高标号的汽油,纯净度就会越高。不同价格的车型搭配不同的发动机,发动机对于汽油的要求不是越高越好,也很有可能会物极必反,导致发动机受损。汽车的电脑针对不同的油品,有不同的是参数范围设定的。

92和95能不能混加,这也是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今天95的油降价了,但是油箱还有92的汽油。其实两种汽油的型号不一样,所含的成分不同,但是却非常相似。所以偶尔一两次的混加是没有问题的。要想发动机更加耐用省油,长期"喂养"一款好的汽油,都是让发动机有一个稳定的运转过程

最后一个问题,95的汽油是不是比92的耐烧?其实是有点道理,95汽油含辛烷值的成分高,热值也就更高,也就更耐热,更加省油一点。而且成分不同,激发发动机的动力性也就更强,总的来说,95实际上要比92更好点。

结句:92号和92号通过这篇相信大家有个底,具体加什么型号的油,还是要看不同的车型,并不是越贵越好。欢迎各位评论区留意,对于不同型号的汽油,你有什么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