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混动带来百公里4L油耗,简析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

2020年05月13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目前,在中国车市中节能环保已成为大趋势,随着消费者认可程度的加深,近年来混动车型的销量也不断上升。如今,提及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丰田可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中。无论是在全球范围内热销多年的普锐斯,还是新近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双擎系列,都代表了丰田在这个领域的强大实力。

到了2016年,作为日系“技术宅”代表的本田,也在混动车型细分市场中推出了雅阁锐·混动,并迅速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截止目前,由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皓影锐·混动所组成的SPORT HYBRID动力产品阵营,已经在广汽本田的销量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的总体销量达到11094辆,环比增长178%。其中,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销量已在整体车系的占比多达84.9%。

日前,广汽本田又将在混动领域发力。5月13日,汽车头条APP从广汽本田官方获悉,本田最新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中国首发,搭载该系统的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目前正式亮相,并已开启预售。据悉,新车将于6月中旬正式上市。

相比目前在售的燃油版车型,凌派锐·混动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电CVT,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134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96kW,峰值扭矩267N·m。在两组动力配合下,可为凌派锐·混动带来113 kW的最大综合功率,并实现每百公里4.0L的油耗水平。

相比于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来说,最高热效率范围大幅提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同时,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与广汽本田其他混动车型一样,凌派锐·混动依然拥有只靠电机驱动的“EV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动力输出方式。

具体来看,在车辆起步时,凌派锐·混动处于纯电机行驶模式下,就像一台纯电动汽车。此时的发动机不工作,不会产生传统特有的怠速反应和噪音感受。驱动车辆所需的能源全部来自动力电池组。

而在加速时,凌派锐·混动则处于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下,发动机驱动发电用电机,由此将电力供给强劲的行驶用电机驱动行驶。

最后在高速巡航时,凌派锐·混动将处于发动机行驶模式下,此时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行驶,并始终运作在动力最高效区间。同时,电动机也随时待命为车辆提供动力。

三种行驶模式的切换由车辆控制单元(FI-ECU)控制,可以自动切换;在满足油门开度、车速、输出功率、电池容量等条件下可以强制启动EV模式。

除了动力方面的改变,凌派锐·混动相比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内饰则没有较大变化。整车设计依然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而在细节方面,加入了混动车型专属的蓝色车标及HYBRID标识。此外,还有六种车漆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凌派锐·混动同样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并换装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方向盘减速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等科技舒适性配置也没有缺席。

众所周知,诞生于2013年的凌派作为广汽本田深耕本土市场而打造的紧凑级轿车产品,其一直凭借着空间优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84万辆,成为广汽本田在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绝对“主力”。

而在混动车型的细分市场中,目前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双擎系列是凌派锐·混动的最大竞争对手。参考丰田双擎11.98万元和11.58万元起的售价,预计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的起售价也将处于11万元区间内。

数据显示,在收到疫情影响下,广汽本田4月实现销量71730辆,同比增长2.0%,全面恢复疫前热销势头。其中凌派车型在4月售出新车12692辆,环比增长172.1%。未来随着混动车型的加入,还将为广汽本田带了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