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的销量大爆发,真的是一片向好?

2020年05月13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真的要用一个词来形容4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的话,一片向好恐怕再合适不过。我们首先先来看一组数据,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东风日产汽车在华的终端销量为辆92394辆,同比增长4.9%。当然,有人说,这是因为市场转好,所以日产才能取得这样的销量。

我当然不否认这一说法,但是事实上,据数据显示,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的下滑比例为5.6%,这也就显得东风日产取得这样的销量,实属难得。那么试问,销量暴增的东风日产,真的就是一片向好么?私以为真的未必。

就拿4月份的销量来说,东风日产的轿车阵营依旧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其中轩逸的销量,最为值得一提。据悉,轩逸在4月份的终端销量为38903辆,同比增长了16.3%,并且从4月份轩逸的单车销量来看,其已经占到了东风日产销量的42%,我们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都能看出东风日产对于轩逸这款车型的过分依赖。

这对于一家车企而言,可并不是一件可以引此为傲的事情。毕竟一家车企如果过分依赖一款车型,就意味着销量架构失衡,也意味着这款车型不允许有任何一点意外发生,否则其销量很大程度上会崩盘,除非其能一直保持着自身的热度和新鲜感。

不过万幸的是,天籁的销量在4月份增量颇大,据悉,在4月份的销量中,天籁的销量为9679辆,虽然这个数据和轩逸相比,还是相差甚远,但是和其此前的销量对比,则是同比增长了109.1%,这让东风日产未来的销量似乎还有这很大的提升空间。

结语

和同为日系车的车企相比,丰田本田在各个车型细分领域里不断开拓市场,但是反观日产,除了轩逸以外,其他车型似乎都在走下坡路。所以总而言之,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确是有了明显的回暖迹象,这种回暖迹象对于车企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而东风日产能否在如此巨大的挑战下,实现销量架构的平衡和年初定下的目标Flag,都还是未知数,我们且看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