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9万的科鲁泽,如果还降3.3万,值得购买吗?

2020年05月13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落地10万元价位紧凑级家用轿车,一直是整个行业内竞争最大的细分市场。美系车代表雪佛兰在科鲁兹逐渐被忽略后,又为年轻人打造出来一个价位更低,名字还很像的车,名叫科鲁泽。如今2020款最新上市,不到10万的价格值不值得买?

其实科鲁泽在刚刚上市的时候,并不怎么被消费者所认可,主要诟病还是因为三缸机的缘故,再加上这几年美系车的销售颓势。不过这次雪佛兰反应很快,不但2020款改掉了三缸发动机换回了4缸,而且在终端销售价格方面也有很大的优惠。这种以价换量的做法,很快提升了整个市场的认可度,销量也水涨船高。

2020款的雪佛兰科鲁泽,官方指导价格在11.19—11.79万元,但目前终端有非常大的优惠,优惠完售价普遍在8.59—9.19万元,可以说这个价格直接与国产品牌分庭抗礼。

外观方面,颜值一直是雪佛兰科鲁泽的一个很重要的卖点,前脸超大的进气格栅非常霸气,由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分成了上下两部分,同时前脸的大灯与镀铬装饰相连,进一步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显得更加粗壮有力。前盖的两条筋线隆起,带有一丝美系肌肉车的味道。侧面两条腰线很有层次感,将运动感表现的非常不错,来到车辆的尾部,有一个黑色小鸭尾的设计,这个点缀让整个车身的运动感画龙点睛,可惜的是排气的造型还是太过于保守,如果换成双边双出的设计,不知道的单看外形还以为是一辆超级性能跑车呢。

在这个价位,科鲁泽的外观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相比老迈的福特福睿斯,轩逸经典来说,外观还是更值得年轻人选择。

进入车身内部后,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比较符合这个价位的定位,整体造型简洁大气为主,飞翼造型的中控样式还算有点新意,纯黑的内饰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的搭配,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功能配置上,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都一应俱全,相比别的合资品牌还是挺有良心的。舒适配置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都有,可惜在人机互联方面,相比国产车型就做得差一点,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这个也可以理解。

空间方面的表现,科鲁泽还是非常中庸,不属于特别宽敞的类型,但也比入门的威驰等要宽敞的多。坐进后排后,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有特别强的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压抑。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地板也没有特别高的凸起,座椅够大够舒服,包裹性也还不错。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次科鲁泽最大的改变还是在动力系统方面,之前2019款人们会说科鲁泽虽然说得那么好,但用的三缸发动机,说破天我们也不会买,发动机抖动不可避免,就怕越开越抖。当时就下定决心,如果这辆车出四缸版本,那一定会买,果然在2020款新车身上我们就看到了这台1.5L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实这个配置如果配一个手动发动机,自己控制升降档可能会更好一些,当然现在这套配置在城市代步肯定一点问题没有。当然你要想它迸发出如外表一样的凶悍动力,估计你要失望了。

其实2019款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错。尤其是1.0T的车型,最大功率也到了92kw,平均1.0T的燃油经济性肯定更好。匹配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器,在速度达到一定后继续加油感受更强,而1.3T的版本就更强,深踩油门还能感受到来自背后的推背感。驾驶感受方面,新款科鲁泽底盘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架,无论是滤震还是操控性都兼顾的不错。

总的来说,雪佛兰科鲁泽增加1.5L自然吸气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可以让很多抱怨三缸发动机的人满意。尤其是对于三缸发动机比较反感的朋友,目前8万出头的价位买一辆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还是挺合适的。当然最好还是亲自去店内试乘试驾一下,亲自感受一下提升四缸后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