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的“双标” 才是自主品牌向上的新思路

2020年05月13日 18:22:2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有人说,危机过后总会有机遇。

疫情之后的5月,在车企们纷纷正增长的销量报告背后,各家车企也在探索着发展的新思路。但这其中动作之快,思路之清晰的车企少之又少。上汽荣威算是其中之一。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上汽荣威举行了品牌焕新盛典,正式发布了“双标”计划,上汽荣威的“双标”战略正式实施。

泾渭分明,思路清晰

上汽荣威的计划中,新狮标部署“年轻化战略”,继续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 全新R标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将带来面向5G时代的智慧出行新选择,一泾一渭,思路清晰。

众所周知,“双标组合”是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一种惯用方式。

近年来,吉利领克长城WEY,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开荒,但是荣威这次的双标战略,并不同于其他车企的双品牌战略。吉利长城的向上突破,打的是双品牌战略,而荣威的这一次尝试,是在上汽荣威品牌之下的双品牌,这是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

这样的划分,更细化,目标也更加清晰。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划分,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也给出了解释。

在他看来,当下的汽车市场竞争,更大程度上是年轻消费群体的竞争,与其他品牌将低价位的产品打上年轻化的标签不同,上汽荣威将新狮标部署为更加年轻化的圈层,将对这个圈层从产品到营销,进行全方位的规划,向大家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面向年轻人。

荣威速度

从logo设计上看,“换标”也成为了国际化的趋势。 过去几个月,大众汽车、奥迪宝马logo相继更新,荣威品牌是国内第一个完成logo更新的品牌。 全面焕新的狮标除了继承了经典和豪华的特点,更突出了年轻化、更有时尚科技的感觉,同样也更年轻、更扁平、更透气、更有生命力。

除了更新速度,荣威在产品更新上的速度,也特别值得称赞。俞经民介绍,以新狮标而言,5月上市了全新荣威RX5 PLUS,很快还将迎来荣威i6 MAX,以及荣威历史上首款MPV荣威iM8 concept,除此之外,还有第一辆搭载HiCar系统的首款MPV荣威iM8 concept。

R 标 方面,俞经民表示,今年8月份会有两款新车上市,那就是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和20万内唯一续航600公里的轿车荣威ER6,争取最快的速度交付到用户的手里。 R标未来三年的车已经准备完毕,新车在三电系统和智能网联系统方面都面临更大的挑战。

更有“国潮”范儿的荣威

很多人说,荣威无论是双标还是换标,都更加时尚,更加潮流,但在俞经民的眼中,这样的举动其实是“国潮”。

在发布会上,还播放了2006年,荣威的第一只TVC。“荣威成立以来,每一年的潮流、国潮,我们荣威都能get到,不仅仅是外表长得漂亮,而是有新国潮的内涵。”

首先,“国”有两层意思。第一,荣威是“国家队”的一员,原计划在今年10月份在迪拜召开的世博会,荣威是中国馆唯一的汽车品类;第二,荣威是ROEWE的音译,表示荣我国威,在疫情下,荣威的新能源车在欧洲还是供不应求的,还是用户拿着订单付了定金等,从这两点来说,荣威的确是做到了。

当然,“国”还有另一层意思,除了阿里巴巴、中国移动这样的国字号合作伙伴之外,在这次品牌大会上,上汽荣威还公布了自己的另一个合作伙伴: 华为。 对于与华为的合作,俞经民表示华为和上汽荣威三观很合。 最重要的是价值观,华为是中华有为,荣威是荣我国威,我们都是立足于中国放眼全球,希望中国的好东西不仅我们能够享用,全球人民也能享用。

其次,“潮”也是多方面的。2016年7月6日,荣威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启了互联网汽车的新时代;今天,又推出荣威RX5 PLUS,实现了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等各个方面的升级迭代进化。对此,俞经民说:我们基础还是很牢固的,我们之前推出荣威550荣威350,都是全时在线的车型,有这样的基础,才能和阿里、和更多企业更好地合作。现在我们和华为、中国移动各方面的战略合作也都是有基础的。一代代的荣威,现在的狮标焕新也好全新R标也好,一定要立在新国潮的潮头,我们觉得“新”就是“新四化”,不断提升、发展的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这三化推动实现国际化。

而更加重要的是,这些理念如何落到产品上和消费者上。

积极布局终端

在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方面,荣威给出了相当给力的政策。 “双标之后,狮标将在全国600多家荣威4S店加速升级; 在全国电动化重点城市,全新R标也将迅速布局,会有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我们对这些店的建筑风格、店内陈列、数字化的终端充满信心。 ”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表示。

在消费者层面,荣威推出了“33亿‘让、免、补’荣威钜惠速来店”活动、0接触购车等服务等,还推出了“五五购物节”。在五五购物节期间,用户购买“5”系SUV车型,使用55元购车券至高可享价值55000元的十重豪礼。同时,只要登录荣威APP,就能够获得88折优惠基础保养优惠券;“另外,针对上海的用户,我们推出了“欢迎找茬万元奖”活动,鼓励所有用户在上汽荣威APP上完成满意度调研,鼓励用户把在店里的购车体验或者售后体验写下来,给我们提出评价建议,通过APP反馈给我们。我们每周还会在所有参加活动的用户中随机抽取万元大奖,这一万元能够直接抵扣购车款。接下来,我们还会把这项活动推广到江浙地区甚至全国。”王建峰补充道。

有了这样的终端支持,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另一半则是强有力的产品,于是,荣威RX5 PLUS来到了我们面前。

作为荣威旗下首款车型“新国潮智联网SUV”,是年轻化审美和智慧出行的完美呈现,刷新国潮品位。新车完美演绎数字律动设计语言,通过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等精致细节,打造更时尚动感的设计形象;搭载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支付宝小程序、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满足年轻一代对全新出行方式的畅想。荣威RX5 PLUS已于5月4日开启预售,仅1小时就斩获1231辆订单,平均每分钟就有21辆被抢订,成为近期大热的出行国货单品。

写在最后: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20年,汽车市场面临重重考验,品牌向上之路更加充满挑战性。上汽荣威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扎实的用户口碑稳步前行。4月份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助力上汽集团实现国内零售41.3万辆、同比增长1.3%的好成绩。

成绩便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在成绩背后,是荣威在产品、渠道、科技上的布局,从这几个方面来看,荣威已经具备了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姿态,而荣威的这个“双标”,或许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提供了新的思路,也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