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发展路线图(建议)》重磅发布

2020年05月13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世界汽车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融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文件的发布,将智能网联汽车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前瞻和多领域交叉融合的新事物,发展过程中难免会遭受部分现行法律法规的影响和制约。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会与现有的法律法规的部分内容存在矛盾冲突。二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会引发新的法律问题导致现行法律法规不适用。三是非汽车领域的法规会通过领域交叉,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产生影响。

当前,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正逐步向商用化应用阶段迈进,产业创新面临的法律法规制约,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政研中心)作为汽车行业独立第三方智库,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携手汽车、通信、互联网等领域重点企业成立工作组,就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面临的法律法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经过全面梳理和重点剖析,工作组完成了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管理、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含道路设施、高精度地图、通信设施)以及信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点排查,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兼顾政策建议的可实施性,分析提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重要法律问题点及发展路径建议,意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环境优化,助力产业创新发展。现联合工作组成员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发展路线图(建议)”,供大家研讨。

工作组成员单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百度公共政策研究院

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