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Z补贴后14.98万起; 威马Maven概念车续航达800km 

2020年05月1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威马EX5-Z补贴后14.98万起

威马汽车全新车型威马EX5-Z今日上市,补贴后售价14.98-19.88万。按照预售政策,在5月9日前在线支付66元订购EX5-Z的用户,还可以获得价值666元车规级UVC感应净舱系统。

外观方面,威马EX5-Z的外观延续了EX5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双“Z”字型设计,并在前保险杠处增加了此前EX5 Pro车型上才有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因此前脸整体层次更加丰富。车身侧面设计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2703mm的轴距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威马EX5-Z内饰布局和EX5一致,但在内饰材质上有所升级。大量软质搪塑工艺以及皮质材料的使用,为内饰营造了更好的质感。电子挡把造型由现款EX5的六边形变为了圆形,同时优化了主驾驶下方的空间。车内液晶仪表屏和中控屏尺寸分别为12.3英寸和12.8英寸,UI设计小清新十足,车载内容足够丰富。

智能化方面,EX5-Z配备了威马Super ID系统,用户可以在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实现从人到车的高效率数据绑定,使得用户在不同的威马终端间,拥有一致性的智能化产品体验。威马EX5-Z还使用了智能交互动态Living logo+车外语音交互。此外,威马EX5-Z还配备了可以与米家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互联互通的车家互联。

威马EX5-Z最大卖点是其配备了CleanPro健康头等舱,该技术是在整车空气净化系统原有的基础上,升级了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车规级UVC感应式杀菌功能。

威马EX5-Z搭载的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采用静电吸附和滤网过滤的方式,可以过滤空气中PM0.3、PM2.5和PM10不同级别的颗粒物,其中对于PM0.3级别的过滤效率达到95%,可以有效去除进入车内空气中的污染物。

而UVC功能则可杀灭车内细菌、病毒。由于紫外线长时间照射极易对人的皮肤和眼睛等部位造成损伤,所以威马采用了感应式的设计。当车内无人时,可设定自动开启及远程APP开启杀菌,同时系统具备人体/小动物识别能力。

智能驾驶方面,威马EX5-Z搭载了威马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全景360影像在内的多项驾驶辅助技术。

动力方面,EX5-Z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最大扭矩为3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EX5-Z搭载了69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此外,EX5-Z还搭载了威马第二代热管理技术。通过柴油作为外部热源,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温,最大限度减少空调电耗。在冬季严寒情况下,相比普通车型续航能力可以提升20%,即便是在寒冷的北方城市,里程焦虑也能得到很好的缓解。

威马Maven概念车续航达800km

5月10日,威马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威马Maven概念车首次发布,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800km,预计在2021年实现量产。

新车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并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造型时尚。而前脸的贯穿式LED灯带延伸至前机舱盖的侧面,使车头的宽度在视觉效果上有所增加。

虽然该车为四门版车型,但预告图中的车身侧面并没有B柱,有种轿跑车的韵味。车尾的LED灯组并未采用贯穿式设计,但平直的造型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官方介绍,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800km,且搭载了5G技术,并可实现L3级别有条件的自动驾驶以及L4级别的自动泊车功能。

据官方称,新车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版本的车型会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可能存在变化的地方包括增加B柱、增加传统外后视镜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