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马自达CX-30领衔,5月的SUV新面孔,个个都是狠角色

2020年05月13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车市也有了好转的迹象,据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同比增长0.9%。难得的同比增涨似乎给车市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些受疫情影响推迟上市的车型,也都开始逐步上市。

5月就集中了很多重磅SUV车型,除了领克05、奥迪Q7以外,还有马自达的CX-30,传祺GS4 COUPE等。这一大波的高关注度车型上市以后,势必又会给车市带来全新的动力,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SUV市场里的重磅新角色。

领克05

指导价17.58~23.58万

领克05目前已经完成上市,从指导价来看想走量可能有些困难,但是丝毫不耽误它火热的关注度。从去年的时候领克05就成了热议车型,直到上市以后,热度丝毫没有衰减。

前脸方面,领克05延续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灵感来源北欧极光的LED日行灯,分布在发动机舱盖两侧,进气格栅两侧才是远近光灯。定位为轿跑SUV,所以车身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配合侧面流程的线条看起来,很有运动感。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排气为双边共两出。

内饰方面相比之前的车型有所调整,不过整体还是延续了家族式风格。全液晶仪表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会有一定变化,12.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显示细腻,内置高德地图、在线音乐、语音助手等功能,重点是这套系统还可以通过指纹登录。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传统系统匹配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和领克03+相同。

车载点评 :对于那些需求为,要实用还要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领克05是个很好的选择。它有着不错的空间,充沛的动力,以及区别于传统SUV的外形设计,只是在价格上可能有些稍贵,有意向的消费者,不妨在等一等。

奥迪Q7

指导价 68.98~86.68万

新款奥迪Q7已经在本月7日完成了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老款要更加圆润,融入了A8的独特元素,比如新的大灯组和尾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

当然“灯厂”之名也依然在延续,可选装的矩阵LED技术的激光大灯,还是很显档次的。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的变化同样也很明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三屏设计、30色内饰氛围灯、物理按键的大幅减少,都让内饰整体看起来更有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0T带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车载点评 :从内到外的变化,虽定位为中期改款,但足矣堪比换代了。外形更加的年轻讨巧,内饰也变的更有质感、档次,动力总成也有着不错的升级,新款Q7可以说是洗心革面的升级了。

马自达CX-30

对于马自达粉来说,这台CX-30可能是充满了期待。前脸大面积的亮黑色格栅下方,以U型镀铬饰条描边的设计,在马自达车型上较为常见,在这台车身你看不到尖锐的棱角,多以流畅柔美的线条为主,有着不错的亲和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侧面看过去有些低矮,也彰显了它的跨界范儿。车尾偏圆润,马自达标志性的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内饰设计也以简洁为主,中控配备了一块8.8英寸的彩色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等功能,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产需求。三圈式仪表样式中规中矩,中间时速表为全液晶显示,两边为传统机械式。

动力总成和马自达3一样,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输出平顺,初段响应不错,只是在中高速的提速能力,相比当下众多的涡轮增压车型,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了。

车载点评 :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马自达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CX-30的定位介于CX-3和CX-5之间。如果您对马自达3两厢版没有引进耿耿于怀,或者它是个好的选择,毕竟它们点确实有些相似。新车预计在5月底上市,“马粉”们期待吧。

广汽传祺GS4 Coupe

在SUV经历了长时间的井喷之后,中国品牌都开始走起了轿跑SUV的风格,带长安吉利哈弗等都有着产品更新以后,广汽传祺终于也带来了自己的轿跑SUV。

Coupe的前脸和普通版有着一定的差距,黑色中网占据了前脸很大的面积,上下中网都满布着箭头一样的横条,官方称之为箭雨式点阵格栅。其在C柱上的设计是成功,整体线条看起来很流畅,后排车窗可以完全降下,加上后方的小三角窗,可以减轻后排乘客的压抑感。

内饰在用料方面和普通版基本一致,中控台最亮眼的12.3英寸大屏没有缺席,支持车载微信、双区语音识别功能等。Coupe车型配备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数据和普通版一样,不过进行了重新调校,动力响应会更快一些。与之匹配的是7W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载点评 :GS4 Coupe是广汽传祺的首款Coupe车型,对于其一贯的调性来说,算是一次突破。不过同级竞争对手也都不是善茬,吉利星越哈弗F7X,等都要先于它上市,所以其想要脱颖而出,除了汽车本身以外,还得有个更好的价格依托。新车预计在本月中旬上市,期待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本月上市的新车很多,文章中只是列举了在SUV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四款车型,除此之外还有上汽大众Viloran、别克GL8奥迪Q3 Sportback等等。如果您准备在最近购置新车,最近上市的几款车型一定要关注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