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触底反弹,哈弗H6、长安CS75携手吉利博越领跑榜单,皓影成最大黑马

2020年05月13日 20: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汽车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疫情过后,汽车产业恢复成什么样,中国经济就恢复成什么样”。即使在外行人看来,这句话都是一句不容反驳的事实。

诚然,汽车产业作为一个集科技、制造、装配、服务等于一身的行业,涉及到数以万计的从业人员,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也从侧面反映出国人消费能力的高低,是否有“闲钱”买车,可能也会成为衡量疫情后国内经济恢复程度的指标之一。

不可否认,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春节前后,国内汽车市场受到了重创,尤其是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一度跌至25万辆,更是回到了2006年的数据水平。即使3月份国内车市稍有回暖,但仍无法与“萧条”的2019年同期销量相比。

因此,相信很多人都想问,4月份国内车市的销量数据如何,是更好还是更差了?在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到底哪些车型卖得较好?这里不妨就拿竞争颇为激烈的SUV市场入手,在看过乘联会公布的这份榜单后,相信大家心中都会有个答案。

国产包揽前三,仍需继续努力

相较于紧凑家轿市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拥有较大的主动权,尤其是以哈弗H6为代表的紧凑型SUV,更是有着冲击榜首的实力。从4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国产SUV的优势得以保留,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包揽前三名的成绩,当下更显含金量。

具体来看,哈弗H6以月销2.36万辆的成绩稳居榜首,实现连续83个月蝉联SUV市场销量冠军,虽说同比销量减少了4.8%,但是依旧难以超越,再加上哈弗H6或将在下半年迎来换代,其领先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长安CS75以月销2.01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进入2020年后,连续四个月稳居销量亚军,而如此销量的取得,与去年长安CS75 PLUS的推出不无关系。当然,吉利博越也在4月份再次挤进前三,月销1.70万辆的成绩,同样可圈可点。

除此以外,比亚迪宋月销1.60万辆的成绩虽未进入榜单前五,但同比增长715.5%、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的表现,还是展露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其智能化的优势、不俗的性价比,成为当下备受追捧的原因。紧跟比亚迪宋哈弗M6以月销1.51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七,同样实现了同比增长50.9%,紧凑型SUV的身材、6万出头的售价,对于购车预算不足的年轻人而言,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总的来看,在SUV市场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国产车型占据五席,月销量均超过1.5万辆,相对而言不落下风。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排行榜中的国产车型售价基本集中在6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与榜中合资车型起售价普遍在15万+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得不说,随着疫情逐步过去,未来国内车市很有可能回归“消费升级”的发展进程中,中高端车型也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国产车型仍需在中高端SUV市场中继续发力,在稳定10万级SUV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高端车型的销量水平,才能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争取到更多的主动权。

皓影成为黑马,豪车表现亮眼

不可否认,国产SUV在性价比、智能配置方面的水平有目共睹,但合资SUV在产品品控、品牌溢价能力等方面也享有优势。关于这一点,从4月份销量榜单中能看出来,包括CR-V、途观等车型重回头部矩阵,合资SUV的销量同样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暖。

正如哈弗H6在国产SUV阵营中稳居龙头一样, CR-V常年夺得合资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头衔。4月份,CR-V月销量达到1.65万辆,基本回到去年同期水平,相较于3月份更是实现了销量翻番。此外,途观以月销1.63万辆的成绩跻身排行榜前五名,不得不说,在车市低谷中能够拥有此番成绩,可见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有着较高地位。

当然,除了以上两款车型以外,诸如奇骏、探岳、RAV4荣放也是SUV排行榜中的“常客”,此次它们同样以月销超1.2万辆的成绩进入排行榜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广本皓影堪称4月份榜单中的最大“黑马”,月销1.26万辆排名第十二,成为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最好的榜单排名成绩。这也难怪,潮流颜值配上CR-V的基因,相信没有几个年轻人会说“NO”。

此外,与CR-V、皓影这对“姊妹车”类似,于今年2月底上市的广丰威兰达,无疑便是RAV4荣放的“翻版”。可惜的是,从榜单前十五名中,并未看到威兰达的身影,而其中的原因,除了受疫情影响外,早期现车供应困难也成为重要阻碍。那么,未来威兰达能否复刻皓影的经历,延续RAV4荣放的销量?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最后,在4月份SUV市场排行榜中,奔驰GLC和宝马X3也展现出了不俗的销量表现,不仅是入围榜单中“唯二”的豪华车型,同时也是“唯二”的中型SUV。可见,豪华品牌对于国人有着较强的吸引力,虽说“报复性消费”不现实,但是对于没有“报复性存钱”需求的豪华品牌意向客户而言,助推豪华车型回暖还是比较容易的。

结语 :4月份SUV市场销量的公布,无疑像是一针“强心剂”,预示车市触底反弹的同时,也令我们看到了复兴曙光。当然,即使没有疫情这个“黑天鹅”影响,2020年的车市依旧会布满荆棘,若想获得更好发展,仍需各个品牌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