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大法也不敌疫情,谁能料到少赚这么多钱?

2020年05月13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于 2020 年 5 月 12 日,正式公布 2020 会计年度财报,一如日系大厂丰田受到疫情所影响,在第四季大幅亏损,本田同样在第四季 (2020 年 1 月至 3 月底止) 受创,其汽车销售量为 98.1 万辆,摩托车则为 430.2 万辆,相比于 2019 会计年度同期,汽车销售量下滑了将近 30%,而 2020 年第四季的总体营收为 3.458 兆日圆,相比于 2019 年同期减少了 5,900 亿日圆。这也影响到本田在 2020 会计年度营收,仅达 14.931 兆日圆,与原本本田的年度目标相比,减少了 2189 亿日圆,年度营业利润也下滑超过 12 个百分点。

日本的会计年度乃是从该年的 4 月 1 日开始计算,一直到隔年的 3 月底止,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也因此近日日系车厂陆续公布 2020 会计年度的成果;因应全球景气原本就较为低靡,因此包含丰田本田在内,多数品牌都对 2020 会计年度的销售目标进行下修,本田在 2019 年所公布的 2020 年度目标,乃是全球汽车销售 498 万辆,摩托车产品则是 1,990 万辆,比起 2019 年都下修了数个百分点。

不过,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 2020 年 1 月份开始影响,以及中国与欧美等地区的疫情大爆发,也直接影响到第四季的产品销售量,即便前三季的销售表现与原先预估并未有太大落差,但第四季的大幅度下滑,连带也影响到年度累计销售;本田汽车类产品 2020 会计年度累计销售 479 万辆,与原先预估目标相差 19 万辆,也与 2019 会计年度相差超过 53 万辆,下滑超过 10 个百分点。

在整体营收部分,14.931 兆日圆的年度营收,对比 2019 会计年度则是减少了 9,576 亿日圆,衰退幅度超过 6%,2020 会计年度的营利为 6,336 亿日圆,与原先预估的 7,300 亿日圆相比,减少了 13.3%,对比 2019 会计年度的营利,也减少了 927 亿日圆之多。更重要的部分,乃是因应疫情目前在欧美尚未有明显趋缓的迹象,对于各地区市场销售而言,很可能还会有着严重影响,因此 本田在公布 2020 会计年度财报之余,并未公布 2021 会计年度的预估,并表示后续才会再行公布预估数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