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4月份轿车销量!多款车型实现正增长

2020年05月13日 23:1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5月11日,乘联会发布4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数据显示,4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滑5.6%;1-4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444.5万辆,同比下滑32.7%。虽然还是呈下滑趋势,但可见下滑逐渐收窄,而且根据市场信息得知除少量车型出现下滑外,大多数车型已经出现了增长。

而就在4月份的轿车销量榜单中,前五名车型排名分别是轩逸、朗逸、卡罗拉、新宝来和英朗,这五款车型均实现销量增长,其中全新英朗4月增长97.4%至22880辆,为前五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而在这五款车型中,仅卡罗拉实现单位数增长。

随着疫情退去,国内复工复产的效果显著,国家以及各区域政府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落实,再加上消费者在1-3月积累的购车意愿逐渐转换成购车需求,4月新车零售较1月、2月和3月而言有明显增长。那么,如果你也有购车需求,不妨多关注一下最新的汽车销量排行榜,榜上的数据都是市场风向的真实体现。

同比增长:15.70%

第一名:轩逸4月份共卖出39058辆。轩逸在去年完成换代更新后并未停下它的脚步,在过去的这么多个月里销量持续登上排行前十。论颜值的重要性在新款轩逸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新款轩逸整体看起来有点小“天籁”既视感。而内饰上,新款轩逸也换装了全新的风格,在格调上更显豪华。与老款相比,全新一代轩逸的产品力也有着大幅上涨,同时也保留了价格更低的上一代轩逸进行同堂销售,消费者也乐意买账。

同比增长:13.10%

第二名:朗逸4月份共卖出34777辆。因有“大众品牌光环的照料以及朗逸这个名声在外的名字”,使其销量一直居高不下,这个长期霸占家用车市场前三名的车型实力不容小视。作为一款特供车,朗逸成功的原因除了自带大众这一金字招牌外,也与它大气的外观内饰、大空间以及较低的用车成本等因素分不开,更何况目前还有着非常诱人的优惠幅度,消费者自然也有了选择它的理由。

同比增长:1.30%

第三名:卡罗拉4月份共卖出29103辆。在国内,卡罗拉总是被朗逸、轩逸压过一头,但是在全球范围内,卡罗拉以顶级的可靠性、实用性、安全性和实惠的价格,常年蝉联世界销冠。在国内,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比上一代更加精进。尤其是混动版本,最低13万多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当前全球最先进的混动系统,可谓性价比极高。至于,还有很多人问兵哥卡罗拉和雷凌选哪个,我就顺便再回答一下,哪个外观更讨你喜欢或者哪个配置符合你需求就买哪款就对了。

同比增长:24.10%

第四名:宝来4月份共卖出23808辆。宝来自上市以来一直都在紧凑型家用车销量名列前茅的水平,换代后的它外观变得更为大气稳重,看起来颇有小迈腾的意思;宝来在完成更新换代后,销量表现就一直很好,并且销量随着优惠幅度的不断增大而增加,2019年全年销量则是突破了32万辆,要知道这还是在朗逸分走了一部分市场份额情况下的成绩,今年不出意外它还将继续保持目前的势头。

同比增长:97.40%

第五名:英朗4月份共卖出22880辆。在发布了2018款英朗之后,这款中期改款车型让用户大呼失望,究其原因就是原来比较稳定的四缸系列换成了三缸发动机。而坐不住的别克英朗终于在2020年换回了四缸车型,也就是目前的别克典范车型。果然随着英朗车型的复苏,别克品牌也实现同比环比的双增长,在刚刚过去的4月,别克品牌销量达到了68827辆,同比增长了29.5%,环比增长了44%,尤其是英朗车型同比暴涨74%。

同比增长:31.30%

第六名:帝豪4月份共卖出20930辆。和SUV市场不同,轿车方面能排进前十的国产品牌车型就只有吉利帝豪一款,而这也是因为帝豪与合资车型相比,各方面优势明显,价格却不贵。就目前来说,在大多数自主品牌已经放弃轿车市场的当下,吉利能拥有一辆月销近2万辆的轿车,已经非常难得了。目前,帝豪在市场上还有着1-1.5万元左右的优惠。

同比下滑:10.50%

第七名:速腾4月份共卖出20131辆。“大众之后又是大众”,速腾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经常跻身销量强前十。要知道相比于普通A级车例如朗逸、卡罗拉、思域,速腾都比它们要高半级,但较高的价格并没有受到消费者冷眼相对,反而还算卖得风山水起。笔者认为除了因为速腾拥有较好的行驶质感好以外,较大的终端优惠也为销量成绩贡献不少。

同比增长:6.10%

第八名:思域4月份共卖出了18579辆。虽然思域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9年5月,但凭借着同级别最强的加速水平以及不错的质量口碑,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喜爱,年轻人买它看重的是7.6秒的百公里加速,中年消费者买它是看重它本田光环下的质量口碑,在车市寒冬下依然能保持增长的态势足以证明其产品实力过硬。

同比增长:2.00%

第九名:雅阁4月份共卖出18319辆。雅阁的产品力相当坚挺,定价在同级产品中也相当有诚意,据官方数据,4月雅阁有20%的销量为混合动力车型,虽然说它的混合动力仅在部分地区能享受上牌优惠政策,但对这套系统来说,市场的认可度已经很高,日系的油电混动路线在中国市场还是站稳了脚跟。

同比下滑:5.50%

第十名:桑塔纳4月份共卖出了17999辆。在4月轿车销量榜前十中,有四款车都出自于大众,其中卖得最少的桑塔纳都有接近2万辆。桑塔纳与捷达堪称自主轿车的最大对手,这对孪生兄弟凭借三十余年积攒下来的口碑一直盛而不衰。虽然它的兄弟车型捷达摇身一变成了大众集团旗下的全新独立品牌,但桑塔纳也以皮实耐用口碑好,继续保持它成为了盛而不衰的国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