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低至4L的凌派锐·混动,TA香不香?

2020年05月13日 23: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想要在市场获得更多的销量,那就要在产品上更符合消费者需求。 如今的中国车市,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的,不少合资车企都将其全球化车型引进国内并加以本土化改造以此获得消费者的关注。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车企在国内推出了 “ 特供车型 ” 。 以往说起特供,我们都会不自觉地感到逼格很高,毕竟特供往往意味着珍贵和稀少,但同时品质是上乘。 而回到车企研发的 “ 特供车型 ” ,它们对特供的定义在于根据中国市场特点来设计,从外到内均满足消费者审美。

而说起国内的“特供车型”,大家总忘不了那几款代表车型,例如朗逸、凌派、英朗等借着自身清晰的定位与闪光点,都是国内比较热销的车型。作为其中之一的凌派,在2013年上市之后,经历了2018年的第一次换代,但无论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车型,它们身上越级空间等亮点依然在传承。如今,在短短的不到七年时间(2013年6月26日上市到2020年4月30日),凌派已经获得了超80万+的销量。

众所周知,车企对旗下车型的定位犹如一条家规,一个独树一帜的定位,往往决定了该车型日后的发展方向。而被委任为“革命者”这一角色的凌派,正在用自己的革新再一次以往消费者对轿车的旧标准,以后的凌派在越级的标签基础上要再加多一个节能的标签,因为搭载了本田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锐·混动将在不久后正式上市。那么凌派锐·混动有哪些新变化呢?

后燃油车时代的“越级劲混座驾”

当下,随着涡轮增压、电动车的进一步普及,轿车的“节能”标签无疑将更加鲜明,也预示着后燃油车时代已经来临,HEV将成为新型燃油车市场主流产品。据统计,在过去的2019年,HEV车型在数量上不及PHEV和BEV车型,以及不享受任何国家补贴的情况下,凭借28.5万辆的年销量超过了PHEV车型,同比增速为33%的增幅也远超BEV。

少了找充电桩的烦恼以及比燃油车更省油的优点,是当下不少消费者选择HEV车型的原因,但在15万级市场缺乏可靠实用的HEV车型是当下不争的事实,因而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成为了成为了细分市场的首选车型。丰田双子星的热销给了不少品牌一个启示,那就是HEV车型的渗透率远远不及发达国家,在15万级的轻混市场依然有广阔的竞争空间,所以有备而来的抢驻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往,HEV市场主要参与者大多为日系车企,其中凭借THSⅡ系统技术优势的丰田占领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回顾HEV的发展史可以发现,从1997年丰田推出第一代普锐斯开始,到2013年本田推出第一代i-MMD系统的雅阁为止,丰田的市场份额一直是独大。但从2013年开始,丰田在HEV的市场份额开始下滑,源于本田开始在旗下车型搭载上i-MMD系统。如今本田i-MMD系统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这套系统也从以往搭载在中高端车型转变为搭载到下一级车型上。而凌派锐·混动正是本田在国内中型市场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首款本田车型。

不可否认,凌派锐·混动的到来,是本田将i-MMD系统带到更低级别的开端之作,同时也是后燃油车时代的HEV趋势。可以遇见的是,打着“越级劲混座驾”标签的凌派锐·混动将会对丰田在中级车轻混市场投放的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形成冲击,而对消费者而言,他们将多了一个选择。

四大越级设计成就“越级劲混座驾”

在2018年上市的第二代凌派,虽然整体依旧是动感、硬朗,却有了更多灵动的元素。有着“小雅阁”称号的它有着属于自己个性、味道的本田家族式设计,与之前过于男性化的设计不同,新凌派在设计上多了许多细腻。而凌派锐·混动在燃油版基础上,有了更多属于HEV车型的专属设计。

例如在外观方面,蓝色HONDA车标、HYBRID专属动感标识、17英寸铝合金轮毂、自动大灯&自动远光灯(顶配车型专属)等都是凌派锐·混动变化的地方。

而在内饰设计上,SBW电子按键换挡、方向盘减速拨片、HEV专用METER图形设计、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CarLife(顶配车型专属)等则是它的专属。

另外,凌派锐·混动还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除此之外,新车的4756*1804*1509mm车身尺寸,以及2730mm的轴距在同级中依然是有着越级表现。

同时,凌派锐·混动使用了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IPU单元安装在行李厢下方和采用了行李厢内隐藏式储物格,保证了它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而作为此次变化的最大亮点,凌派锐 · 混动搭载的 1.5L 第三代 i-MMD 混动系统的最大热效率达到 40.5% ,综合最大功率 154 马力( 113kW ),其中 1.5L 发动机数据为 109 马力( 80kW ) /134 牛米,电机部分则是 131 马力( 96kW ) /261 牛米,匹配 E-CVT 无级变速箱。 第三代 i-MMD 混动系统相比第二代,其最高热效率范围的提升使得新车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 4L 。

在雅阁搭载的2.0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上,它搭载了EV纯电驱动、HYBRID混动、ENGINE发动机驱动三种不同驱动模式,分别对应的是起步及巡航行驶、快速加速以及高速巡航等工况。在此基础上,凌派锐·混动还将提供常规、EV、节能、运动的四种驾驶模式,足够满足不同驾驶场景的需要。具体实际体验如何,到时试驾后,我们再作分析。

丰富凌派产品矩阵,助力提升广本销量

在过去的4月份,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得到控制,人们生活步入正轨,我国车市迎来了复苏。作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车企之一,广汽本田的4月销量迎来回暖,销量达到71,730辆,环比增长123.2%,同比正增长2.0%。其中由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皓影锐·混动组成的SPORT HYBRID动力产品阵营,4月销量达11,094辆,环比增长178%。

如今凌派锐·混动的推出,与燃油版凌派形成双动力组合,丰富消费者选择的同时,巩固了凌派的市场定位。另外,凌派锐·混动的推出同样丰富了广本SPORT HYBRID动力产品阵营,可以说,从账面实力上,凌派锐·混动足够吸引,现在唯一留下的悬念就剩它的价格和实际驾驶表现如何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