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可馨化名“徐鑫”,出现高中语文试卷上,网友:点赞支持

2020年05月14日 01: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5月8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大讨论上,提到了“许可馨的事件”,并发表了对于此事的看法:许可馨所毕业的学校应该进行深刻反思,同时作为老师和家长也应该吸取教训,并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

这件事不仅对广大家长和老师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对无数莘莘学子来说,也同样具有教育意义。近日,四川某校高三考生举行阶段性摸底考试时,在语文试卷上居然出现了“徐鑫”的名字。

“徐鑫”的名字出现在一段阅读材料中,而这段材料所描述的相关信息则和“许可馨”高度相符。这道考试题目要求考生以一位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的身份给“徐鑫”写一封信,并针对她的言行表明你的观点和态度,要求字数不少于800字。

高考作文大多是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写议论文需要学生明确论点,然后用具有说服力的论据去证明论点的正确性。

而这则描写“徐鑫”的材料,言辞非常激烈,考生很容易就能找到写作的方向。其实,对于广大高三考生来说,“许可馨”可能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因为他们早已经返校上课好久了。在学校里,是没办法每天上网看新闻的,也就不会知道关于“许可馨事件”的一些消息。

所以,当广大考生看到有关“徐鑫”的材料后,肯定会发自内心地谈及自己的感受和看法。当然,对于广大网友们来说,这则材料所蕴含的含义实在是太浅显了,甚至一眼便能看出究竟来。因为材料中“徐鑫”的言论实在是太难以让人接受了,在她眼中个人的努力是不值得一提的。

“许可馨事件”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她的热度并 为 完全消失,尤其是5月8日教育部副部长提及许可馨后,关于她的讨论再次掀起一个热潮。所以,网友们对于把“徐鑫”的名字和事迹写入试卷中,并作为考试题目的做法是无比支持的!

因为这证明,许可馨不仅没有淡出大家的视野,反而在广大教育工作中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和重视。而这种出试题的行为,不正是践行了引以为戒的宗旨吗?

而且这道题还是作文题,在整张试卷中所占的分值是最高的。而且这道题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能够让广大考生引以为戒。所以,这道让学生写800字的作文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其实,在小编看来,语文考试试题就应该贴合生活实际,以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事迹来引导和教育学生,这样才更具有说服力,也能为学生指引前进的方向,避免走弯路。相信很多考生在写完这篇作文之后,内心都会变得无比舒畅,能够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酣畅淋漓地表达出来。

作为阅卷老师,应该也会有颇多的感慨,因此这件事能够让他们看到很多学习成绩并不优异的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表现那些成绩优异的学生都要坚定。所以,作为老师不能仅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