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惹不起中国后,美国将锅甩给日本,安倍果断反击并向中国示好

2020年05月14日 0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一向是“甩锅达人”,在前期美国就不停甩锅给中国,污蔑中国,见中国态度强硬惹不起且证据清白,知道此路行不通之后才悻悻然收手,结果,这次美国又甩锅给了日本,让我们看看美国这次又干了什么……

原来,美国这次甩给日本的锅是批评日本防控疫情不到位,导致美军驻日基地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害美国损失惨重。这一说法对日本来说可真是无妄之灾,为了抑制疫情,更好的控制病毒传播,日本关闭了基地的大门,这就跟封锁防止病毒扩散一个道理,虽然是有多名美国士兵感染,但是防疫工作不可能十全十美,况且每个国家都不可能保证完全没有感染者,更何况,说起抗疫工作开展情况,谁有美国政府处理的更加不到位?美国可是现在疫情最严重、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面对这一指控,日本能忍气吞声不反抗?

果不其然,日本首相安倍立刻反击美国,不接受美国流氓似的甩锅,不接受无谓的指控。 全球疫情病毒肆虐下,不可能避免有人死亡,日本全力做到了抗击疫情,是正确的做法,反观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确诊与死亡人数不断增加,防疫工作不重视,不到位,无能力解决国内出现的问题,没有立场指责日本。

美日关系这一变化也是令人感到有趣,而且,日本最近也是频频向中国示好,值得人们注意,当然,这或许与在疫情当中,中国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伸出援手帮助了日本,支援了大量资源有关。

不过,国际关系风云诡谲,国家之间“今天哥俩好,明天就翻脸”的事也是常见,正所谓“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再加上美国又是绝对的利益至上,尤其是特朗普这个商人当总统,当然会把一切算计好,而面对这种甩锅,日本的反击也就不奇怪了。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