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受驾驭——SR Max250大别山综合测试全纪录(二)

2020年05月14日 06:08: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在第一阶段的路试中,我们的重点是动力性能、通过能力和操控感受,阿普利亚这款性能劲羊表现不俗。接下来,此车要在耐久可靠性、安全性能等方面接受考验了。对一款车来说,这几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耐力劲羊

首先开始的是用时一天的耐久可靠性路试。在这一天里,包括吃饭、休息时,这辆SR Max250会始终保持运行状态,直到抵达目的地后才能熄火。我们的计划线路是天堂寨到磨子潭,常规路线约150千米,全程山路(燕子河大峡谷、大别山主峰),为了尽可能地增加车子的负担,又在沿途设计了几条深入山间的小线路,将总里程增至约300千米。若是在平原地区,这区区300千米实在算不上什么,但这大别山腹地全程不熄火翻山越岭的300千米,对一款250mL级踏板车来说,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早上9点钟加满油箱出发。出天堂寨街区就开始翻山,在曲折的狭窄山道中上上下下、盘旋俯冲,穿过燕子河峡谷,于午饭时间赶到漫水河镇区。饭馆门前,狂奔一路的SR Max250倔强地“突突”着,适时旋转的冷却风扇让水温始终保持在安全线下。

离开漫水河,继续翻山。穿过铜锣寨隧道后,兴致正浓的车手在铜锣寨周边的小道上撒起欢来,直到我们忍无可忍(不能太影响赶路嘛)……

此后,只见上坡不见下坡,渐渐走高的地势和越发雄浑的山势告诉我们:迎接我们的是大别山主峰。其实摩托车骑不上大别山的主峰白马尖,只能来到景区入口接近主峰。这段路非常陡峭,急弯也多,对小排量挡车来说绝对是煎熬,却难不住SR Max250,即使是驾驶技术很一般的车手贾建勇,骑着此车也能在这里跑得游刃有余……

下午16:37分,我们顺利抵达磨子潭街区。这一路,大路小路200多千米翻山越岭,直到测试结束,发动机都没有丝毫异常,一路上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动力“热衰”。SR Max250这套水冷系统提升了这款侧重高转速的单缸发动机的耐久可靠性能,长时间行驶中值得信赖!

穿越片段

随心所欲

此次路试的最后阶段是SR Max250整体性能的感受,重点是制动系统以及安全配置(包括ASR系统)在不同路况中的表现。我们在霍山县、岳西县境内的县道、乡道甚至村道上环湖、翻山、穿村,在青苔路面上测试ABS的性能,在雨中的山道上感受ASR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介入效果。尤其是在磨子潭至佛子岭这段大雨中的山路上,驾驶技术较生疏的车手贾建勇在ASR系统的防侧滑作用中越骑越顺,最后彻底放开手脚跑得酣畅淋漓……

路试的最后一天是自由撒欢。我们没有给车手任何项目的指令,就是让他们随便跑。这一天里,在霍山佛子岭水库周边的无边竹海中,已经高负荷运转了1000多千米的SR Max250在主力车手李家祥的驱使下像一匹脱缰的烈马,尤其在一段高难度的竹林仰坡上,我们的老越野车运动员也忍不住大呼过瘾。

6天的路试,就这样在我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在这场往返约2000千米的路试中,这款性能出众的SR Max250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它的真实表现,我们也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不论优点还是缺点。想进一步了解此车的车友,请留心我们下一篇的路试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