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以品质取胜?三款热门家用SUV对比

2020年05月14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品质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关键词,而对于大部分家庭购车用户,SUV车型凭借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及更好的通过性,以及更适合自驾出行的属性,成为市场的宠儿,本篇文章就将选取三款主流热门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品质实力最能笼络消费者的芳心。

本篇文章所选取的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均在7-15万元左右,比较符合普通家庭消费者的预算标准,而选择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也颇为敏感,往往能左右消费行为。

外观品质:细节之处见高下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70以中型车的车身尺寸搭配硕大的前大灯与前格栅,同时两侧进气坝内部融入了点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能够呈现出不俗的科技与精致感,令人过目不忘。

而全新一代捷途X70的外观品质更多地体现在细节方面,简单举两个例子,比如漆面和接缝的处理,得益于优良的工艺和材质,全新一代捷途X70漆面的光泽度和平整度都有很好的表现,时间长了或者长时间暴晒也不易褪色、失光,更不会出现生锈、裂缝或者剥落的现象,不仅美观还省去了车主养护的费用;并且车身接缝较小,整体车身更加美观,也杜绝了开关门不畅等问题,体现出优秀的工艺品质。

反观广汽传祺GS4,外观设计比较秀气,少了些野性,不过车头大量横向贯穿式元素,拉伸了视觉宽度,营造出低矮车身的效果,凸显运动感;而哈弗H6的设计偏向于中庸,以圆润风格为主,敦实的车头匹配“大嘴”造型前格栅,并辅以粗壮的横向镀铬装饰,彰显出不俗的稳重感,没什么亮点也挑不出大毛病。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70定位为中型SUV,相比其余两款车型定位稍高,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尤其是长达2745mm的轴距,不仅能带来更为出色的乘坐及储物空间,同时还可以为6座和7座车型的第三排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也就意味着能提供更优越的空间体验和舒适品质。

外观配置方面,通过简单对比不难发现,全新一代捷途X70配备了可脚踢开启的感应式电动后尾门、可开启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20寸大轮毂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不仅能为日常用车带来便利,而且这种便捷的用车体验带来的品质感是要优于其他两款车的。

内饰品质:全面迈向科技化

内饰方面三款车型风格类似但又各具特色。全新一代捷途X70整体较为简洁,没有太多实体按键,这一点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在内饰品质的打造方面,全新一代捷途X70的表现令人满意,配备10.1英寸中控大屏,凸显内饰的科技感,大面积采用软材质包覆,中控台以皮质、镀铬以及木纹装饰进行装点,加之中央通道处非常实用的多媒体旋钮,档次感油然而生。

哈弗H6采用了分层式布局,大量横向平直线条以及哑光银色和金色装饰面板所营造出的氛围与其外观风格相似,视觉效果较为沉稳;广汽传祺GS4的内饰则更强调双联屏设计所带来的科技视觉效果,加之中控台左右两侧独特的高音扬声器设计,整体看起来很有新意。

全新一代捷途X70的内饰配置也要比他的对手更为丰富,皮质方向盘、无钥匙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车内多色氛围灯、车载新风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10.1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等诸多配置,不仅提升了性价比,座舱品质也相应有了明显提高。

空间品质:7座更实用

宽敞舒适的空间体验是家用SUV车型的首要元素,这一点上有着5/6/7三种灵活座椅布局的全新一代捷途X70,更能彰显家用的本质,即适合多成员家庭出行需求,而哈弗H6传祺GS4只有5座车型供选择,实用性明显不及前者。

三款车型的前排空间表现相仿,均有着不错的横向与纵向空间余量,能够确保前排乘客不会出现挤压感;而后排空间表现,全新一代捷途X70的优势更加明显,超长轴距所带来的超大腿部空间是其余两款车型无法比拟的。同时,全新一代捷途X70的后排座椅宽大,填充厚实,在腿部两侧还配备了腿靠,能够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包裹感,减少行驶过程中的身体摆动。

细节品质方面,对比的三款车型中,全新一代捷途X7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而哈弗H6和广汽传祺GS4仅为手动调节。

后备箱空间表现更是一目了然,虽然三款车型都有轮拱侵占后备箱空间的现象,但相比之下,全新一代捷途X70的内部更为规整,并且在后轮拱顶部设计成了两个储物槽,大幅提升了实用性。

此外,全新一代捷途X70的后备箱盖板可两段式开启,后方的盖板下方为拉伸式遮物帘的专用收纳槽,而前方盖板下方则为两个硕大的储物槽,能够容纳多种物品,同时兼顾出色的私密性,人性化满分。

动力性能品质:1.5T成主流

动力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其中,全新一代捷途X70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1%,如此之高的热效率在同级别中十分罕见,能够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广泛应用到奇瑞集团旗下车型,久经市场考验,可靠性品质也是三款车中较为突出的。

安全品质:品价比的优势显而易见

参看以上对比图,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能够为日常使用提供基础安全品质保障。而全新一代捷途X70还有着诸多主动安全配置,如前驻车雷达、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丰富程度全面超越了另外两款车型,能够为全家出行提供更完备的安全防护,从侧面也体现出其超高的性价比。

此外,全新一代捷途X70采用了包括法雷奥、格特拉克、科大讯飞、博世等一系列全球知名的高品质供应商。无论是零部件的开发、制造到整车的应用,还是产品的视觉、嗅觉、触觉等体验和感知,每一项环节,都严格从源头上把控品质,为整车提供最基础最有力的品质保障。

同时,奇瑞控股捷途承袭了奇瑞控股集团23年造车经验,遵循奇瑞质量认可五大模块质量管理体系,从零部件到整车,历经180万+公里耐久试验、986个专属件验证、147家供应商过程验证、530项检测标准、77万公里可靠性路试验证等,以保证品质的稳定性。

质保及保养政策

从质保以及保养政策来看,哈弗H6和广汽传祺GS4均为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及首保免费。而全新一代捷途X70提供了超长的整车十年或20万公里质保,以及发动机10年或100万公里质保政策,不仅体现了奇瑞控股捷途对产品品质的信心,更是在品质层面给予了用户全方位的保障。而在保养政策方面,在6月30日前购车即可享受免费终身保养,进一步减轻了消费者的后期用车成本。

总结:

如今国内的7-15万元左右的SUV市场,不仅自主品牌造车水平越来越完善,诸多合资品牌的“降维打击”,也是促使这个级别竞争愈发激烈的诱因之一。在这种强压之下,唯有“逆流而上”才是良策,广汽传祺GS4通过产品迭代来增强产品力,哈弗H6则通过配置升级来换取热度。而全新一代捷途X70选择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价比路线,同样的价格却能买到更高一级别车型,乘坐空间与车内配置呈现出越级般的表现,自然令人心动。

而消费者之所以会青睐SUV车型,主要还是因为其自带的多功能属性。在日常工作代步之余,周末闲暇还能够带上全家人出游旅行,这可能是中国消费者无法割舍的情怀。全新一代捷途X70除了常规的5座版本外,还提供了6座以及7座版本,正是针对国内特有的用车环境量身打造,以满足国人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此次参与对比的三款主流热门SUV车型均有着不俗的实力,相似的价位,相似的动力总成,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品质表现、功能性与用车体验,那么如何进行选择,相信通过本篇文章的解析,您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