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步到位,贷款买豪车?今年买车,“假精致”可能带来真拮据

2020年05月14日 09:15:01
分享到:

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和朋友们或者长辈们讨论到有关买车相关问题时,总会产生一些分歧,对于一些亲友来说,他们会建议你一步一步“往前走”,也就是在当下的积蓄和收入下,购买一辆收入范围内的车,可能级别不高,等到有钱了再换车;但是也有一些亲友会建议我们,买车就是要一步到位,买一辆比自己实际支付能力更高的车,这样等到有钱的时候,也不用换车,反正现在一步到位的条件越来越成熟,贷款、按揭就能买到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车,也就是贷款多还一点,无伤大雅。

当然第一种情况是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的,一步一步往上走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收入上去了,但是车辆的级别还是上不去的情况,因为花钱的地方似乎更多了。但是在我们看来,买车一步到位,或者资金不足贷款购买豪车是不可取,对于有些好面子的朋友们来说,在收入水平一般的情况下,这样的“假精致”并不是很“精致”。

事实上有了按揭贷款这种渠道和途径之后,买车的门槛的确是少了很多,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不用等到攒够钱才能买车,花个首付,剩下的车款花个一两年时间,每个月还一点,压力也不是很大。但是按揭贷款这事,在很多朋友这里就变味了,一些收入不是很高的朋友,为了所谓的面子或者买车一步到位,花了一个很小的首付,却还着“巨额”的贷款,开车跑在路上的确是意气风发,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是在收入和支出方面的不平衡,带来的拮据感是非常难受的。

我们也现身说法一下吧!小编就是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人,算是那种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人,也就是说在手里没有足够现金或者余额的情况下,是不会贸然出手购买一些超出收入承受范围内的事儿。小编2017年毕业,当时的月收入大概在1万元左右,到了18年的时候,手里就攒了7、8万块钱。这个时候就想着是不是该有台车了。当时很多朋友建议,你的收入肯定是不断增长的,所以可以借点钱,然后直接上一台30万级别的豪华车,开出去也有面子。

但是小编当时相对比较保守和胆小,就没有听从他们的建议,贷款一半买了一台13万左右的车,贷款3年,每个月还款2000多一点,对于平常还款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到了今年,家里帮忙给付了首付,买了房子,每个月还款3000多一点。所以在车贷还有一年就还清的情况下,现在每个月还款5000多,对于月收入1—1.5万元的小编来说,压力不是特别大,还能腾出来一点钱,还给父母,补偿他们帮小编付首付的付出,这就是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

但是如果当时听从朋友的意见,购买一辆30万的宝马3系,如果按照30万的首付计算,那就需要9万元车款,加上各种手续费、税费、商业保险,首付款就需要12万多,这已经算是最少的了,但还是需要向别人借钱。按照3年还款期,每个月的还款就要接近6300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每个月还完款之后,按照当时1万元的月收入来算,只剩下2700元,那么对于一个单身汉来说,一个月光在饮食方面花费的钱至少需要1000元吧,租房再花上1000元左右,这都已经是按最小的花费算了,那么一个月下来,可能只剩700块钱,700块钱连请朋友吃一顿饭的钱都不够,更不要说现在还要还房贷。所以现在想来,当初选择放弃购买30万级别豪华车的决定是相对正确的。

而且豪华品牌相比于普通品牌,除了价格更高之外,维修、保养、保险都比普通品牌的车高。就拿小编那辆车来说,前保险杠出现大的划痕,连修带补加上补漆,一般有不到400块钱就搞定了;而宝马3系这种豪华车,不管在哪儿,有一个漆面是少于1000块的吗?再比如,保养费用,一般的普通车小保养5、6百块钱就算是比较正常了,但是豪华品牌的换件价格、工时费都是相当高的,不是一般普通车能比的。

所以其实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告诉大家,在很多情况下,买车是为了让自己更加便捷舒服,如果为了面子一步到位或者背负很大的贷款去买车,那么事实上可能就违背我们买车用车的初衷。尤其是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突发因素,很多行业的收入都不稳定,可能这个月的收入很高,下个月就直接失业了。所以今年买车,更是保持一个相对把稳的态势,如果收入不是很高,就不要追求那种“假精致”,老老实实购买一辆自己积蓄和收入范围内的车,买起来不贵,养起来不难,维修起来不心疼,这或许才是更加稳妥的买车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