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势自愈”的雷克萨斯,4月销量又让国产豪华品牌们羡慕了

2020年05月14日 09:16:01
分享到:

2019年对于雷克萨斯来说,算是意气风发的一年,这一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超过了20万辆,是雷克萨斯进入中国豪华车市场以来,销量数据最好的一年。相比于2018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5%,是2019年豪华品牌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品牌,而且还是一家在国内没有生产厂商、全系进口的豪华品牌。

不过进入2020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第一季度雷克萨斯的销量表现比较一般,很多评论认为这可能是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一个非主动的转折点,也就是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旦有那么一两个月销量降下来,可能就很难再上来了。但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用户黏性和潜在客户吸引力注定了这个品牌是不会轻易“陨落”的。4月份雷克萨斯的终端销量为23150辆,同比增长6%,其中,混合动力车型占到月销量的35.6%。

作为纯进口品牌,雷克萨斯的境遇无疑是幸运的,从4月份的销量水平来看,基本上已经恢复到了之前的销量水平。而且从销量看,雷克萨斯相关产品在日本本土的生产和进入国内市场的渠道不存在中断,只能说日本在抑制我们众所周知的突发事件的能力还是相当强的。雷克萨斯日本工厂的生产和供货能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倘若雷克萨斯是一家美国进口品牌的话,这几个月在国内的销量肯定是异常惨淡。

雷克萨斯在销量方面迅速恢复的能力,是相当强的,尤其是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出现销量回暖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作为纯进口品牌,依然可以跟上节奏,取得小幅销量增长。当然我们也知道,最近一两年的时间里,雷克萨斯应该算是二线豪华品牌中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品牌,甚至没有之一,主要原因就是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品牌的认可度是相当高的,人们购买雷克萨斯的产品并非因为这个品牌的产品价格低、优惠大,而是真正从产品力层面认可了雷克萨斯的产品。

其实这一点非常好理解,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能和雷克萨斯形成竞争关系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哪个不是靠着非常大的优惠维持着那一点销量。凯迪拉克CT6优惠8—10万,路虎发现神行最低价格可以到21万,沃尔沃S90跌破30万更已经是不足为奇。但是我们看雷克萨斯,在过去的2019年,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不仅在终端持续加价,而且在年中还进行了一次官方涨价,涨价幅度达到6000—15000元,但是销量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所以雷克萨斯的销量和销量数据的含金量都是相当高的,这一点是二线豪华品牌只能羡慕、不能模仿的,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也加价、涨价,那基本上就和“自裁”没啥两样了。

所以雷克萨斯在4月份的销量,如实的反应了这个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能力。可以说在产品价格依然持续坚挺的情况下,还能取得销量的小幅增长,很能体现市场对于这个品牌的认可和青睐。当然在我们看来,雷克萨斯目前正成长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最具有豪华特质的一个品牌,可能未来一段时间,雷克萨斯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新头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