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车新选择,X6的溜背,沃尔沃动力,加速6.7秒媲美百万豪车

2020年05月14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20万预算买车新选,X6的溜背,沃尔沃动力,加速6.7秒媲美百万豪车。

领克01、02到03/03+,作为一个成立三年的全新汽车品牌,领克以三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27万台的表现,成为了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并跟红旗WEY等品牌一起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冲高的代表。而随着领克品牌全新轿跑SUV—领克05的上市,领克以突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20万级再次向合资阵营发起了冲击。5月10日,领克05在河南区域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下的新车,此次领克05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1.28万元。

溜背式的轿跑造型是领克05外观的最大亮点之一,在溜背造型下,特有的车身曲线为领克05带来了极具流线的动感设计,以及0.32的超低风阻系数。前脸保持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都市经纬”前格栅搭配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营造出了极强的立体层次感;“极光之翼”尾柱饰板搭配能量矩阵尾灯,带来了轿跑SUV的专属标志性。再加上视觉冲击力极强的悬浮式车顶,专注年轻消费者的领克05在外形上把控的很是到位。

车身尺寸方面,4592*1879*1628mm的长宽高,以及2743mm的轴距,跟早前的领克01尺寸差别不大,都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车内的驾乘空间并没有因为溜背造型而变的拥挤,反而是收获了一个掀背式的后备厢开启方式,即便是婴儿车也能轻松放进去。

内饰经过了彻底升级革新,跟领克此前的01、02、03车型相比,领克05的内饰极具科技美感。内饰整体功能分区更加宽松、舒展,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整体性更强;更多锋利的直角设计冲击力十足;中控屏采用类似悬浮式的设计,12.7英寸的中控大屏体验感极佳。内饰的细节设计上,诸如类似超跑的点火按键、内饰材质的使用以及撞色的座椅缝线处理等,均体现了领克05对年轻用户的良苦用心,运动感极强。

除个性外观和科技感内饰外,领克05在动力表现上同样实力超群,搭载了沃尔沃同款“T5”动力的领克05在动力性能表现上实力强劲,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款2.0T发动机254马力的表现甚至比宝马X4的高功率2.0T其252的马力还要强劲;百公里加速方面,领克05的成绩为6.7秒,加速表现别说同级领先了,即便是跟豪华SUV车型宝马X4甚至宝马X6的百公里加速相比,领克05的百公里加速也不输它们。领克05的这套动力总成跟此前领克性能钢炮-领克03+一样,其实力早已有目共睹。

底盘方面,作为SUV车辆,领克05经过了“精致运动”的风格调校,使领克05还拥有35米跑车级百公里制动性能,同时最高时速可达230km/h,不负性能轿跑之名。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还拥有四驱版车型可选,其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轴动力在100:0-50:50间切换,对整车的性能和操控有不小的提升。

车辆配置上,领克05延续了品牌惯有的高配置表现,低配就搭载了19吋轮圈、ACC、碰撞预警及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前排隔音玻璃、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还全系标配了中控大屏+液晶仪表。而诸如真皮座椅、氛围灯、无线充电、电动感应尾门、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同样应有尽有。就配置而言,在20万级主流合资SUV车型中,领克05有不小的优势。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最高水准车型,领克05的出现不仅在领克品牌内部起到了丰富产品线的作用,更在自主品牌的高度上,代表自主品牌以突破20万价格天花板的全新产品姿态,向主流合资阵地发起了冲击。从此前领克01、02的突围,到此次领克05的正面硬刚,我们看到了领克汽车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实力。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产品性价比,领克05在CR-V、奇骏、RAV4荣放等主流合资SUV封锁的20万价位能否站稳脚跟,现在来看,只是时间的问题。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