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三项电动汽车强制性国标发布;大乘汽车濒临破产;石墨烯电池上车

2020年05月14日 09:34:01
分享到:

1、三项电动汽车强制性国标发布【阅读原文】

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GB 18384-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GB 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以下简称“三项强标”)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来源:工信部

2、发改委印发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开放合作平台;支持在示范区内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快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

来源:中新经纬

3、4月上险数出炉 蔚来ES6销售2886台超越Macan

5月1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4月国内车市上险数据。根据数据显示,蔚来ES6上险数达2886辆,环比上涨92%,在豪华中型SUV榜上升至第七位,超越Macan。

来源:新浪汽车

4、大乘汽车濒临破产?经销商门前喊冤“还我血汗钱”

2020年3月底,大乘汽车的经销商们不接到了同一个电话。电话来自大乘汽车,通知大家由于公司资金困难,汽车生产受阻,短期内不会再有新车供应给经销商。他们给了经销商三个方向选择:一是自行把店面改小,继续等待经营不知何时能供应的大乘汽车;二是可以经营其它品牌和车型;三是着手关店、退网。

5月7日,六家经销商,一共八个人,他们分别从全国不同的地方出发来到了常州金坛。经销商们的维权衣服上写着十个大字,正面“还我血汗钱”,背面“我们要生活”。这是他们的心声。“几百万没了,我们真的走投无路了。”

来源:autocarweekly

5、属偶发故障 理想发布刹车助力失效说明

5月12日,理想汽车发布关于一辆理想ONE发生刹车助力消失问题的说明。经技术调查发现,故障是由于制动系统中提供助力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故障引起的: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来源:汽车之家

6、Waymo融资30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13日,Waymo CEO John Krafcik宣布,在3月2日官宣的Waymo首轮22.5亿美元融资,再次获得新投资人的追加投资,本轮累计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

来源:车智

7、丰田遭疫情重创,预计2020财年营业利润缩水近八成

在全球车市调整与疫情横行等因素叠加冲击下,向来步伐稳健的丰田汽车公司也难以独善其身,预计2020财年业绩大幅缩水,尤其是营业利润将下降近八成,跌至九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第一财经

8、未来5年通用拟投入20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通用正面临停产和财务流动性的双重威胁,但该公司积极投资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承诺并没有因疫情而动摇。该公司日前明确表态仍将继续推进既定的发展计划,在2025年前投入20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腾讯汽车

9、马斯克赢了 加州工厂所在县允许其复工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当局周三表示,阿拉米达县和特斯拉就安全计划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特斯拉在当地的组装厂可以开始扩大最低限度业务运营。

来源:新浪美股

10、优步宣布裁员3500人 一季度已亏损29亿美元

当地时间5月11日,优步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鲁芬·查韦洛召开了一场约3分钟的视频会议,会上她表示优步因疫情原因导致客户量大幅减少,因此将裁掉约3500名员工。财务状况不理想是优步选择裁员的主要原因,根据优步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目前已亏损 29 亿美元(约 206 亿人民币)。

来源:新浪汽车

11、石墨烯电池上车!广汽新能源率先搭载: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广汽新能源的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率先搭载。

据悉,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该款“超级快充电池”搭载实车进行充电测试,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