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五菱宏光难觅对手,GL8吊打奥德赛,宝骏730有待加强

2020年05月14日 09:52: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4月MPV销量前十,GL8是奥德赛的2倍多,五菱宏光月销破2万台。

相比轿车领域和SUV领域来说,MPV领域里面的竞争要好很多了,一是因为车型不多,二是高中低端产品分化明显,三是因为受到7座SUV车型的冲击,中端产品车型都有点不温不火。根据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MPV单车型的销量排行榜,速递哥就来和大家聊聊比较有特点的几款MPV车型。

低端车型,五菱宏光一家独大

在经历了多轮的市场淘汰赛后,MPV领域已经形成了五菱宏光独霸低端细分市场的局面,就如同SUV领域里面的哈弗H6一样,长年累月稳居在销冠的位置上难遇对手,颇有点“高处不胜寒”之感。

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前两个月五菱宏光的销量也是处于低迷期,但是,4月份五菱宏光就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上个月的销量为22672台,同比下滑只有0.2%,可以说已经是走出了销量低迷的阴影。

高端车型,别克GL8独树一帜

中高端MPV细分市场中,主要集中在合资阵营,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别克GL8、奥德赛和艾力绅和传祺GM8等等。但真正能够走量的产品车型还是在别克GL8,这么多年了也都是如此,就如同五菱宏光一样,细分市场里面难有对手。

4月份,别克GL8的月销量为9150台,虽然没有进入到月销过万俱乐部,但这样的销量已经是竞争对手难以达到的高度了。反观奥德赛的3561台,与别克GL8的销量差距有2倍还多,用“GL8吊打奥德赛”来形容也不为过。

“神车制造厂”宝骏系有待加强

被车友和网友称之为“神车制造厂”的宝骏汽车,在MPV领域布局的有宝骏730宝骏360以及宝骏RM-5,尤其是宝骏730,作为MPV领域销量的“千年老二”,现如今在车市中也是凸显廉颇老矣。

4月份,宝骏730的月销量为4242台,同比下滑高达35.6%,被风行的MPV超过,下滑到了销量榜的第四位。而宝骏360也没有入围销量榜的前十名内。倒是新宝骏的RM-5的市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以月销2189台进入到了销量前十名内。

写在最后:10万级MPV产品车型,无论是宋MAX还是吉利嘉际以及别克GL6等,目前在市场中都有点不温不火,究其原因还是受到了7座SUV的冲击,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