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后的汽车内饰全是投影仪,再也不需要内饰设计师了

2020年05月14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对于车主来说,一辆车最经常感受的其实不是动力,因为在日常驾驶中根本用不到所有动力,没办法把轮胎开到极限,内饰才是每天接触的一面。

如果这一块做得好,是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但怎么样的一副内饰才是好呢,或许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在普罗大众眼中,有越级的质感为最好;在性能控心中,越有战斗的气氛越好。

汽车内饰经过这一百年的发展,也从一开始的极简到后来的遍布按键再到今天的极简,区别在于百年前的极简是没什么功能,今天的极简是几块大屏幕集成了所有功能。

当然这是顺应时代需求所做的改变,传统汽车朝着电气化和科技化的方向发展,消费者需要的是一辆听得懂人话的汽车,车企当然要满足他们。

哪怕是最旗舰的S级轿车,下一代也改为两块大屏幕完事,比起2013年的现款S级,这次改变来得更加激进.

或许就是2013年的S级作为第一款使用双大屏的D级车,在随后的市场获得巨大成功,让奔驰在这次换代的动作更加激进。

奔驰设计为双大屏是有原因的,新车准备使用首次量产的3D光场显示系统,相当于在内饰中投影仪表盘、导航和车辆信息等等。

本来标致208和2008在仪表盘使用了类似的3D投影技术,奥迪也在申请一份适用于车内的投影仪专利。

专利的内容是根据驾驶者的位置,可调节投影的屏幕大小和位置,或许在未来几年,我们在市面上很难再见到一款有"所谓"内饰的车型了。

大家都是用投影仪和大屏幕,少了很多不同材料的拼接和搭配,也少了很多层次感,估计自主品牌很快也要普及这一项技术,将汽车的内饰做到"无内饰化"。

对于车迷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情,我们更习惯有一些物理按键的存在,方便一些盲操作,看起来也更加像一辆车该有的样子。

可是在时代的洪流面前,小众群体躲不过被大众裹挟的命运。其实到今天,什么双离合涡轮机小排量都成为常态,我们也在逐渐接受这些常态。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