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经济的车速是多少?不是90也不是120,学会能省油15%

2020年05月14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买车容易,养车难。”省油是有车一族常聊的话题。在影响油耗的众多因素中,天气、路况无法控制,车买好上路也不能说换就换。今天我们单独聊聊,最经济、最省油的行驶速度到底是多少呢?

相信不少车主应该都考虑过这一个问题:以多少速度来开车最省油?十几年来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了无数次,答案也听说过无数个版本:有人说是60km/h,也有人说90km/h,还有的说高速上跑110 km/h最省油。不同版本的答案层出不穷,众说纷纭。对于一个车主来说,要理解怎么能省油,一定要知道发动机在什么工况下运转,燃油消耗率较低。经过测试,在一个固定的转速时,发动机输出功率越大,也就是输出扭矩越大,油耗率越小。所以说发动机最省油的工况是中等偏大负荷时,接近最小负荷和接近最大负荷时都费油。那具体的车速是多少才是最省油的呢?

这个数字就是80公里/小时左右,很符合快速路的限速,而不符合高速路上的限速。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为什么80是最省油的速度主要在于,一旦速度超过80,那么最大的油耗在于空气阻力,速度越快,阻力越大!

那在快速路与高速路上匀速跑,怎样最省油?匀速跑就是最省油的跑法,但是注意,不要随便变道,因为每一次变道,都相当于一个小小的刹车,变道幅度越大,等同于刹车就越多,而且不断变道也危险,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变道也是一种省油的跑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