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与日常使用感受如何? BEIJING-EX3车主反馈来了

2020年05月14日 10:51:1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减轻,相信未来道路限行政策也将恢复,不少用户也会更青睐不限行的新能源车。那么开纯电动汽车跑长途和日常通勤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一起看看BEIJING-EX3车主的实际体验。

单日行驶1023km BEIJING-EX3车主解锁大七环

网上不少键盘侠觉得开电车跑长途不方便,但“没有调查就没有话语权”。前几天,自驾爱好者“禅妙阳”完成了一项“挑战”,单人单电车日行1023公里,驾驶爱车BEIJING-EX3解锁北京大七环。

北京大七环,也叫G95首都环线高速。从早上5点左右出发,到晚上20点左右结束,“禅妙阳”开着电车,顺利完成了1023公里的长途奔袭。

在这一路上,他中途进入服务区休息了5次,基本上每200公里进一次服务区,一方面休息一下,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和无聊,一方面顺便给爱车补电。

说是休息、补电,其实每次充电也就10来分钟,但能充入1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对他来说,BEIJING-EX3这种跑高速的节奏,跟之前开燃油车体验差不多,服务区停车10分钟,顺便补点电一点也不比油车停车时间长。而且电车明显更加省钱,开燃油车跑1000公里需要花300-400元油费,“禅妙阳”这趟旅程电费只花了143.53元,仅相当于同级油车花费的三分之一。

开了一整天的车,“禅妙阳”对电车跑长途总结了一下自己的心得:核心就是充电技巧和长续航。电池电量50%充电至80%用时最短。一次充个10来分钟就能跑100多公里。最重要的是得开一台续航长的电动汽车。BEIJING-EX3工况续航就达到了501km,而且续航很实在,跑起长途让人更他是,长途出行的效率也更高,非常适合作为家里的第一台车。

满足日常代步需要 车主喜好因人而异

与“禅妙阳”开车电车跑长途不同,“3C”家里的BEIJING-EX3主要用途是日常代步。一年时间这台BEIJING-EX3已经跑了2.5万公里,没出过大毛病。上下班城市代步,平均1-2周才充一次电,而且还有很多便捷配置,使用起来非常顺心。

特别是BEIJING-EX3导航系统让网友“3C”很满意,地图可以在方向盘仪表上直接显示,不用再转头看大屏幕了,对驾驶安全有帮助。

“3C”的妻子则对全系倒车影像配置赞不绝口,更清晰的显示让她倒车时更有底气,车周围所有角落都能看到,可谓是全息在手,倒车不愁。

综合两位车主的实际经历,我们能看到,跑长途时BEIJING-EX3可以凭借501-630km的续航,使车主获得跟燃油车一样的体验;日常通勤使用,实用性功能配置也能让车主开得舒心;不管作为需要跑长途的家里第一台车,还是日常通勤的第二台车,BEIJING-EX3都能胜任。

而目前,北京地区购买BEIJING-EX3,裸车最低仅需10.99万元,还可享至高1.5万元置换补贴、2年0息金融补贴等多重福利,更有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如果你手持指标,可以预约试驾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