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1.5油电混动来了,先给凌派,再给?跑滴滴又多了台神器

2020年05月14日 12:07: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本田1.5油电混动落地,先分配给广本的凌派,日后再配发给其他国内本田系的A级车上,隔壁的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双擎这次算是棋逢对手。

在此之前,本田的2.0升i-MMD混动系统已经装备在多款车上,在广本的阵列里,就有雅阁、奥德赛和皓影。据广本的统计,2.0升油电混动版本的车型销量就已超过了12万台。

这次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中国首发,落地产品正是广本的另一款轿车—凌派。为什么先给凌派?其实背后不难发现几个重要信息。1.凌派只有1.0T三缸版本,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怀疑态度有目共睹。2.凌派的销量非常大,截止目前,已经突破了84万台,在一款热销的A级车上率先铺开,对日后整个本田在华A级产品的动力布局是合情合理的,说白了,也是不能眼睁睁看着卡罗拉和雷凌双擎的一枝独秀。

重点来看看这款发动机,主体是基于缤智上的那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34N·m/50000rpm,电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67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 kW,综合工况油耗4.0L/100km(顶配为4.1L/100km)。

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于第二代i-MMD系统来说,最高热效率范围有所提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同时,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称,热效率达到40.5%。

它延续了本田i-MMD油电混动的特点,采用锂电池组,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为辅,也是有三种工作模式,EV模式下:在起步及巡航时,电池向行驶电机供电驱动车辆。

混合动力模式:在需要加速时,发动机驱动发电电机为行驶电机提供电力驱动车辆。

发动机行驶模式:也就是在高速巡航时,与离合器直接连接,发动机的动力直接驱动车辆。

其实就是各司其职,让两套动力源在最佳和最需要的工况下发挥各自的长处。而这三种模式的切换由车辆控制单元(FI-ECU)控制,可自动切换;在满足油门开度、车速、输出功率、电池容量等条件下可以强制启动EV模式。

你一定关心电池放哪了?本田将这套系统的锂电池组放在了行李厢下方,上面放备胎,又追加了储物格,行李厢容积是430升。相比燃油版车型的561升虽然有所降低,但基本家用没有太大问题。

发动机动力单元变了,随之一切都要进行适当调整。在NVH方面,对燃油版车型进行了大幅度改进,通过强化发动机悬置静音材料减少振动传递,在前翼子板、前围挡等处增加隔音和吸音材料减少来自发动机噪音。

在底盘结构方面,增加了传递承重的副车架纵梁,并通过发动机搭载位置的优化与发动机支架的调校,抑制了向车体传递的振动。应对轮距扩大,优化悬架的几何结构并降低弹簧硬度,确保乘坐舒适性,并通过确保前横向稳定杆、后H横梁的刚性来提高稳定性。悬架结构还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该车现在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前面的ANC是主动降噪,而后面的ASC技术是针对SPORT模式下营造的一种动感声音,据说参考的讴歌NSX V6双涡轮机的声浪而开发。

混动凌派的外观相比纯燃油版,有几处不同,首先是本田的H车标,有圈蓝,还有HYBRID标识、17英寸铝合金轮毂、自动大灯和自动远光灯(顶配车型)等。

车内改成了电子按键换挡、方向盘减速拨片、HEV专用METER图形设计、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百度CarLife(顶配)等。

很显然,混动的凌派将是车系的高配款车型,这从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就能窥见。这套系统大家都不陌生,包含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车道保持、ACC跟车(低速前车跟随)、盲点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等。

车身尺寸、内外颜色选择都和1.0T的凌派别无二致。

由于加入了电机和电池,车身重量要比燃油版重了一些,顶配为1426kg(1.0T顶配为1310 kg)。混动凌派将于近期上市,现在动力有了,就差定价了,参考1.0T的价格区间(指导价9到14万)来看,混动凌派的起步价定在13万出头,那这套动力就会真香。当然,最重要的是,本田手里又多了一件武器,继续买发动机送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