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1.8T,当年20.48万起,可惜3年仅卖8台,如今只能停售

2020年05月14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北汽绅宝,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熟悉,它实际上是北汽集团旗下的子品牌。曾经也是很有野心,在5年前就推出了北京汽车第一款高端中大型轿车—绅宝D80,可惜这款旗舰车型市场并不买账,上市3年总共卖出了8台。为何实力不俗的绅宝D80无人问津?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绅宝D80走过的这5年,看看它到底走错了哪步?

2015年的时候,在万众瞩目的上海车展,北汽绅宝信心满满的推出了第一款中大型旗舰轿车—绅宝D80,当时1.8T的自动舒适版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为20.48万元,1.8T自动豪华版顶配车型指导价26.88万元,不要说5年前,就是现在国产车卖到这个价位都要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如何。毫无疑问上市不久北汽绅宝D80就面临质疑:一款国产车到底值不值这个钱?

先看外观,北汽绅宝D80采用了奔驰E级的V212长轴距平台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46*1860*1483mm,轴距为2830mm,虽然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C级车的要求,但是就这个造型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差那么点意思,更像是10万元左右的设计水平。

太过于中庸没有特色的设计,过于单薄的车身线条,外观方面就没有唬住消费者,更别提有越级的感受了。可以说绅宝D80的外观设计缺少美感,略显廉价,这一败笔的设计也是影响销量的重要原因。

与外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内饰的设计放在5年前还是值得鼓励的,大量软性材料覆盖的中控台,颜色上也是采用黑白两色拼接,很有层次感。5年前有这么大的液晶屏幕属实难得,超大的液晶屏配上别致的档把,一股炫酷的设计感油然而生。后排座椅的设计上也是一股冷谈的商务风,素雅有余档次感不足,因为车身够大,所幸内部空间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D80用的是老款奔驰E级底盘,共有3套动力配置,1.8T,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3T的顶配车型最高卖到了接近27万的高价,确实这款发动机表现还可以,来自萨博多年前的技术,最大功率也有184kw,峰值扭矩35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放在今天也是可圈可点,这套看起来很美的动力配置搭配奔驰E级的底盘,在实际驾驶前总觉得会非常爆炸。但当实际开上这辆车后,就会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5AT的变速箱实在是太让人失望。虽然之前吹得够响,试乘试驾前的顾客充满了期待,但是自己上手开过后,就会发现表现实在是太过于中庸。

绅宝D80失败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定价策略的失误,国产车想冲击中高端汽车市场的想法是好的,值得鼓励的,但是应该根据市场的反馈,价格销售策略上及时作出调整。你看特斯拉卖的这么好,还时不时的降价,而绅宝D80显得有些迟钝,后期虽然价格也有调整,最低配的1.8T车型从20.48万降到了14.38万,降幅高达6万,但也没能在市场上引起波澜,依然无人问津。

如今国家对于排放标准要求更加严格,多年没有更新换代的绅宝D80已经停产。也标志着北汽绅宝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一次失利,通过以上的比较我们不难看出,绅宝D80在分析市场,找定位的时候就出现了偏差。在20万元的价位区间可以说是合资在国内耕耘了好多年的市场,在2015年这个价格完全可以买到帕萨特,雅阁,天籁,凯美瑞,君威等炙手可热,销量和口碑俱佳的合资品牌。而北汽绅宝的名声和实力比起上面的合资品牌差距太大。想要挑战这些老家伙,绅宝D80还是略显稚嫩。

另一方面就是对于自己的过于自信,总觉得上了萨博的发动机,奔驰的底盘应该不愁卖,但是在调教和设计时更像是一堆零件的拼凑,随便找了张铁皮,喷喷漆,按上发动机,扣上奔驰底盘,东拼西凑一番就下线了。这样随便糊弄的产品到了市场上,最终买单的还是消费者,质量不好口碑营销就不用考虑了,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消费者支持你花大价钱购买服务,结果毫无性价比,试想各方面都略显平庸的绅宝D80如何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定位,过于平庸的实力,过于高昂的价格,压死绅宝D80的不止这几根稻草,如果D80没有停产,你还会购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